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音乐剧巨作《美女与野兽》惜别中外观众

覃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8日 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随着新千年的日益临近,已在京城火爆上演近60场的迪斯尼音乐剧巨作《美女与野兽》也正在达到最 后的高潮,并将于2000年1月3日惜别中外观众。

  这出总造价高达2400万人民币的豪华作品,自10月22日在北京剧院首演以来,以其强烈的视觉、听觉和 感觉的综合冲击力,令观众欢喜赞叹,极为愉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6日,已有4万余名观众欣赏了该剧。所余场 次的门票也已基本售罄。《美女与野兽》在京城上演以来,不仅在普通观众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且受到国内外权威人士徐 晓钟、刘诗嵘、韦旺、沈承宙、范中汇及演艺界名人陈凯歌、费翔等人的高度评价。本剧的总导演、日本著名戏剧家浅利庆太 先生认为,年轻的中国音乐剧演员表现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

  作为首部由中国人用中国语言在中国上演的世界顶级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在国内演出业创下了同一经典剧目 ,以较高的票价在同一场所连续上演60场的骄人纪录,而且也取得了平均上座率接近70%的国内演出市场鲜有所闻的票房 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极特殊的情况之外,该剧从始至终克服了白要票、白送票的中国演出市场的顽症。该剧制作人、 国家一级艺术监督周志强先生认为,在当前文艺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美女与野兽》所引进的商业运行机制是一种积极的探索 。这或许能给我国文艺界带来一些有益的借鉴。

  据悉,该剧的承办单位--北京国伦艺术中心拟在《美女与野兽》演出结束后,仍将在演员培训、剧目筹备等方 面继续开展工作,以期在尽可能短的停顿之后,再给广大观众带来新的惊喜。

相关报道:音乐剧《美女与野兽》首次亮相京城

相关报道: 中文版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北京首演成功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