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张艺谋将执导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9日 15:50 北京晚报

  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将在桂林阳朔执导大型山水实景歌剧《刘三姐》。这是他在导演生涯中首次执导 大型中国本土歌剧。

  张艺谋导演对执导这部壮民族最优秀的歌剧充满信心,一年来多次赶赴桂林采景选址,并马上成立了主创班底, 请来广西著名剧作家张仁胜担任编剧,曾创作《阿姐鼓》的著名音乐家何训田担任作曲,舞美由来自瑞典的著名艺术家担纲, 其他部门皆为歌剧《图兰朵》的原班人马。据悉,正在紧锣密鼓创作筹备中的大型山水实景歌剧《刘三姐》,将在2001年 的国庆节与大家见面。而谁将出演刘三姐,相信这个谜不久就会揭开。

相关报道:《我的父亲母亲》:张艺谋难道选错“对象”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