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精彩段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1:23 精品购物指南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18日拉开帷幕,历时一个月,将有40多台高 水准演出。以下介绍的是其 中的精彩段落。

  大胡子米沙-梅斯基

  蓄着长发和胡须的大提琴演奏家米沙-梅斯基,一度是大提琴女孩崇拜的偶像。梅 斯基1948年出生于拉托 维亚,1975年以来,他的演出足迹遍及欧美、澳洲、亚 洲等地,与世界著名乐团和指挥家广泛合作,他还热衷于室内乐 演奏,1982年以来 梅斯基成为在DG(德国唱片公司)签约的演奏家,他的录音曲目几乎涉猎所有大提琴传世名作,其 中不乏维瓦尔第、巴赫、亨德尔、舒伯特、贝多芬、布拉姆斯、柴可夫斯 基、肖斯塔克维奇、德沃夏克、埃尔加等人的作品 。

  在今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梅斯基的专场音乐会节目单上列入了圣桑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与德沃 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儿童的歌声就像天使的歌唱。具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前身是奥地利 皇家童声合唱团,是海顿、 舒伯特等音乐家的启蒙园地,培养了无数的音乐奇才。从巴 赫等古典音乐作品到世界各地的乡村民谣,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 唱曲目广泛,与卡拉扬、 伯恩斯坦、索尔地、阿巴多、马泽尔等指挥家都合作过。他们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国最好 的剧院。

  傅聪和他的朋友们

  傅聪曾获得过布加勒斯特钢琴大赛第二大奖,摘取过华沙肖邦钢琴大赛的桂冠,是 当今最有影响的钢琴家之一 。傅聪擅长演奏肖邦和莫扎特的作品,他的演奏带有浓厚的 文化气息,有着中国诗词绘画一般的空灵境界。

  此次傅聪携朋友们一起回国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他的朋友们包括:钢琴家 玛尔塔阿格里奇,大提琴家 米沙-梅斯基,小提琴家胡乃元,他们将共同演奏德彪西、 舒伯特、门德尔松、肖斯塔克维奇等名家的室内乐作品。

  闭幕式20年后的斯特恩

  在11月19日的音乐节闭幕式上,将举行一场大型的多媒体音乐会。

  今年80岁的艾萨克-斯特恩是本世纪硕果仅存的一位小提琴演奏大师。1979 年6月,斯特恩访华在北京 和上海举行了多场音乐会,中国之行被拍摄成新闻记录电影 《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片中三位为斯特恩伴奏的中国天才小音 乐家徐惟玲(小提琴)、 王健(大提琴)、潘淳(钢琴)也由此引起世人的关注。

  为纪念斯特恩访华20周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闭幕式上将举行一场隆重的多媒体 音乐会,届时,徐惟玲(香 港交响乐团首席)、王健(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潘淳(中 央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将联袂演奏贝多芬的三重协奏曲, 斯特恩还将在李德伦的 指挥的中国交响乐团协奏下演奏莫扎特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再现《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的精彩时刻, 这也将是两位八旬老人的世纪绝唱。子舟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