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回顾:外国千年文化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日 15:50 精品购物指南

  但丁-阿利吉耶里(1265年-1321年)

  诗人

  但丁的史诗《神曲》乃是人类新世界的开山之作,艾略特曾经说过:“现代世界为但丁 和莎士比亚所分享,再 没有第三个人了。”

  达-芬奇(1452年-1519年)

  艺术家、科学家、工程师

  文艺复兴的永恒代表人物,伟大的业余者中最伟大者,在历史上留下了一个任何后来人 都无法涉足的峰顶。

  威廉-莎士比亚(1564年―1616年)

  剧作家、诗人

  莎士比亚对世界各地的舞台、电影、课本以及人们日常说话的影响无处不在,无可匹敌 的语言的神。

  路-冯-贝多芬(1770年-1827年)

  音乐家

  西方传统音乐最伟大的破坏者之一,面对时人的怀疑态度,他傲然答道:“我的作品不 是为你们所作的,而是 写给以后时代的。”

  列夫-托尔斯泰(1828年--1910年)

  作家

  一个永远置身于矛盾之中的伟大天才,他总是不断地深思着有关生活的问题,无论是在 鸿篇巨制的作品中,还 是在现实里。

  西格蒙・弗洛伊德(1856-1939)

  心理学家

  由于弗洛伊德强调潜意识对行为的影响力,从而拓宽了我们对人类本质与性的认识,使 我们进入了真正认识自 身的时代。

  卡夫卡(1883-1924)

  作家

  在他谜一般令人不安的作品中,总是力图表达非一般的生存体验,人类的疏离、孤独、 残缺的观念,以及对暴 虐之国家机器的恐惧心理,后人从中读出20世纪的良知和焦虑。

  毕加索(1881-1973)

  画家

  毕加索统治了一个世纪的艺术,不断尝试全新的艺术手段,并以其强有力的个性与旺盛 不衰的精力,激发着全 世界人们的想象力。

  切-格瓦拉(1928-1967)

  诗人、摄影家、战士

  有史以来照片在世界上流传最广的人物之一,本世纪最纯粹的战士,在把世界改造成理 想社会的长河中,他走 过了一条必经之路。

  约翰-列侬(1940-1980)

  音乐家

  披头士乐队主唱,一位人类灵魂的不可控制和不可抵挡的开拓者,他所代表的过去是--现在仍然是世界上 最令人惊讶的音乐。江熙

相关报道:回顾:中国千年文化人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