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回顾:载入吉尼斯2000的世纪文化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7日 16:56 北京晚报

  当我们刚刚跨越千年之际,《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0》版适时推出,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以吉尼斯式的幽 默与有趣心态回顾往昔的机会。此次我们选择的是文化娱乐时尚方面的纪录。

  电影

  票房总收入最高的影片:《泰坦尼克号》于1997年12月19日发行,到1999年5月止已获得票房18.3 5亿美元。但如果扣除物价上涨因素,1939年由米高梅出品的 《乱世佳人》才是收入最高的影片。

  最快的票房收入:《星球大战前传》于1999年5月19日在美首映。在24小时内获利2854万美元。5 天内达到1亿美元,13天达到2亿。

  上银幕最多的人物: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在175部电影中成为主角,超过了其他历史人物。而小说人物上 银幕最多的是福尔摩斯。他出现在211部影片中,先后由75位演员扮演。

  一部影片中更换服装次数最多角色:在1996年的《埃维塔》中,麦当娜共更换服装85次,穿戴过39顶帽 子、45双鞋和96副耳环。

  电视与录像:

  观众最多的电视台: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它的观众占中国人口的84%,估计达9亿。

  最畅销的录像片:至1999年5月止,迪斯尼出品的《狮子王》已售出5570万套。

  音乐电视:

  成本最高的音乐电视:迈克尔-杰克逊与珍妮-杰克逊兄妹的热门单曲《呼叫》共花了700万美元。

  最长的MTV作品:迈克尔-杰克逊的《幽灵》片长35分钟。

  最短的音乐电视作品:英国乐队“燃烧弹”的《凶杀》,只有10秒。

  流行音乐:

  最成功的艺术家:猫王在美国共获18个单曲冠军、9个专辑冠军,在英国获得17个单曲冠军和6个专辑冠军。9 4次入选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98次入选英国歌曲排行榜。

  最成功的乐队:甲壳虫乐队的唱片总销量达10亿张。在美国共获得20个单曲冠军和18个专辑冠军,在英国 获得17个单曲冠军和14个专辑冠军。

  最热销的专辑:迈克尔-杰克逊的《震撼》自1982年出版后共销售了4500万张。

  最热销的单曲:埃尔顿-约翰的《风中之烛97版》在英国第一天售出65.8万张,1周达150万张,第6 周达540万张。在美国全年销量达1100万张。

  获单曲冠军最多的新人组合:辣妹组合的6首单曲全部获英国榜冠军,此后的3首中又有2首获冠军。

  最长单曲冠军曲名:“街上狂人”演唱的《如果你对这视若无睹,你的孩子就是下一个》在1998年9月获排 行榜冠军。

  占据美国榜时间最长的专辑:平克-佛洛伊德的《月缺》自1973年3月17日登上美国榜,到1999年5 月,在前200名榜中已长达741周。

  古典音乐、歌剧:

  最热销的古典音乐唱片集:三大歌王1990年的演唱会专辑共售出1300万张。

  最多产的指挥家:卡拉扬共录制过800张唱片。

  最受欢迎的歌剧演员:帕瓦罗蒂自1961年首次登台,共卖出唱片6000万张。1988年2月24日在《 爱情的灵丹》中谢幕165次,掌声1小时7分钟。打破谢幕最多的纪录。

  时间最长的掌声:1991年7月,多明戈在《奥赛罗》演出后赢得1小时20分钟的掌声,谢幕101次。

  动画片:

  首轮票房最高的动画片:1994年出品的《狮子王》在60个国家放映,首轮票房7.669亿美元。

  耗费最大的动画片:《埃及王子》耗资6000万美元。

  黄金时间播映最长的电视连续剧:《辛普森一家》自1990年1月至1999年5月已播出225集。

  广告:

  播出费最高的商业广告:美国福克斯电视网转播1999年超级橄榄球赛。30秒广告达200万美元。

  最有争议的广告:1991年贝纳通的新生儿广告在英国引发800人投诉,但却获得“最佳宣传奖”和“无限 创意奖”。

  最有市场号召力的运动员:迈克尔-乔丹退役后,耐克的股票下跌了5.4%。

  表演艺术:

  连续演出最长的戏剧: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恐怖剧《捕鼠器》1952年之后演出8862场。后又于1974年一 直演到1999年4月,共演出19301场,观众900万人。

  最长的剧:由约翰-阿登创作的《康里诺连续表演剧》于1975年在都柏林上演了26小时30分钟。

  最短的剧:1969年贝克特的《呼吸》只有30秒钟。

  艺术与艺术品:

  最昂贵的绘画:凡-高的《加歇医生的肖像》1990年被日本人佐藤良二以8250万美元买走。

  20世纪最昂贵绘画:毕加索的《皮雷特的诺斯一家》1986年售价达8044万美元。

  被盗次数最多的艺术品:毕加索约有350件作品失窃,米罗为270件,夏加尔有250件。

  电脑游戏:电脑游戏最高销售额:1998年全球电脑游戏零售总额达到150亿美元。

  最受欢迎的掌上游戏机:任天堂的“电玩小子”1989年—1999年共售出8000万套。

  最畅销的家用游戏机:至1999年3月,索尼公司的“游戏站”已售出5442万台。

  最畅销的游戏软件: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已售出4023万份。

  最受欢迎的游戏人物:女主角为《古墓丽影》中的劳拉· 克劳馥。男主角为任天堂公司的超级马里奥。

  明星与名人:

  扮演主角次数最多的演员:约翰-韦恩一生中演过153部电影。除11部外全是主角。

  票房收入最高的男明星:哈里森·福特。在电影史最卖座的45部影片中,他参加了其中的9部。

  票房收入最高的女明星:到1999年6月止,朱莉亚-罗伯兹演过的20部电影仅在美国就获得12.02亿 美元的票房。

  拥有歌迷俱乐部最多的歌手:猫王在全世界拥有480个歌迷俱乐部。

  费用最高的唱片促销活动:索尼公司为迈克尔-杰克逊的唱片《历史》(1995),花费了4000万美元。

  一年内为企业做广告最多的流行演唱组:辣妹组合1997年为10个厂商做广告。

  最昂贵的广告歌版税:微软公司以800万美元买下滚石乐队的《令我惊醒》为windows95做广告。

  收入最高的访谈节目主持人:1999年,奥普拉-温弗里的收入为1.25亿美元。

  收入最高的电视新闻主持人:芭芭拉-沃尔特斯是《ABC电视新闻》、《芭芭拉-沃尔特斯专访》和《视野》 的主持人和记者。年收入为1300万美元。

  收入最高的超级模特:克劳迪亚-希弗年收入为1050万美元。财产3400万美元。戴方整理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