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将在京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0日 17:24 北京晚报

  具有世界上最长建团史———450岁的世界著名乐团德国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将于元月28 日、29日在世纪剧院举办音乐会。这是2000年中国演出市场接待的第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乐团。这个乐团由世界著名指挥 大师西诺波里率队,115名音乐家组成。

  1548年,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在萨克森造帝侯的宫廷队基础上组建。450年来,这支乐队创造了 传奇的发展史,许多著名德奥作曲家作品经该团首演而流传至今,许多著名世界级指挥大师和演奏家出自该团。18世纪法国 启蒙运动伟大的思想家让-雅克-卢梭听完这个团的演奏称赞它是“一个音色最和谐的最完美的乐团”;贝多芬在1823年 说,“普遍认为德累斯顿国立管弦乐团是欧洲最优秀的乐团”;瓦格纳称这个乐团是一架“令人难以置信的竖琴”;当代指挥 大师小泽征尔称“这个团是一个梦”。

  同时是一位意大利脑神经外科医学博士的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指挥大师之一的朱塞佩-西诺波里曾先后在柏林德意 志歌剧院、伦敦考文斯特花园剧院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指挥歌剧。1992年起,他担任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 监。他对威尔弟、马勒和舒曼的作品有独到风格的处理和把握。国际乐坛公认西诺波里、穆蒂和阿巴多是意大利当代最伟大的 3位指挥大师。

  元月28日和29日两场音乐会的曲目分别为第一套莫扎特《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和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 曲》,第二套舒伯特《b小调第七交响曲(未完成)》和马勒《第五交响曲》。(记者白宙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