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金布老虎”将延期继续悬赏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1日 12:33 精品购物指南

  1997年11月布老虎丛书编辑部曾郑重发布“金布老虎征稿启事”,用一部100万元人 民币的稿酬,征 选“金布老虎爱情小说”。这一举动当时曾在各界引起较大震动,两年多来 100万花落谁家则一直是一个悬念。

  前不久,布老虎丛书编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征稿情况:征稿结果是没有正选作 品,入围作品也只有女 作家皮皮的长篇小说《比如女人》。

  据了解,当年的征稿启事发出后,编辑部先后收到了678部自然来稿,其中有60余部 为专业作家作品。经 过编辑审读,认为与“金布老虎爱情小说”――九十年代城市生活背景; 故事情节逼近现实,内在意蕴走向超越现实;充分 体现中国古典浪漫主义艺术精神,具有“梁祝”化蝶式的超越生命、超越痛苦的艺术境界等选稿标准均存在程度不等的距离, 惟有皮皮 的《比如女人》比较接近标准。将此作品提交由谢冕、雷达、周政保、周国平、白烨组成的 专家评审团审读后, 虽被专家们认为是近年来描写爱情题材作品中的上乘之作,但用“启事”的标准衡量在某些方面尚有不足,只作为入围作品出 版。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春风文艺出版社的总编辑安波舜表示,鉴于目前的状况,“金布老 虎”征稿延长一年期限 ,希望能在2000年征到理想作品。不过,面对“金布老虎”的诸条 选稿标准,也有些人认为这几乎是“可望而不可及” 。

  另外,该社今年将与加拿大禾林公司合作,在出版禾林小说译文版的同时,开始禾林小 说中国版的运作。今年 夏天他们还将在大连举办“国际浪漫小说写作中心”第一届创作讲习 所,由国内外知名作家、编辑讲授浪漫小说创作技巧。  晓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