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春风吹来舞精灵 小白桦歌舞团春节来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1日 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俄罗斯国家“小白桦”歌舞团将于2月6日、7日、8日、9日(春节初二至初五)在京访华演出,与首都 观众共度春节。

  1948年5月,在莫斯科“埃尔米塔什”剧院的舞台上,观众们第一次欣赏了来自加里宁城的16个姑娘表演的女 子环舞。身着红色无袖长裙、体态娇美的姑娘们,在“田野里有株小白桦”旋律的伴奏下,迈着一种特殊、奇特、不为人熟悉 的舞步,在舞台上飘动。她们手中的头巾,令人想起蔚蓝的苍穹;她们手中挥舞的白桦树枝,象征着故乡土地的美好风光……

  俄罗斯国家“小白桦”歌舞团就这样诞生了。它的创始人,俄罗斯人民演员H.C.娜杰日季娜奠定了“小白桦”的 艺术理念,并一直担任该团的艺术总监,直至1979年去世。此后至今,她的学生,曾担任“小白桦”独舞演员20多年的 M.M科尔佐娃出任“小白桦”的艺术总监。M.M科尔佐娃是个典型的俄罗斯美人,光彩照人的外形,动人心弦的激情,对 表演的天赋和对音乐的灵感完美地在她身上结合起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