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白岩松 余华 陈祖芬新书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3日 09:24 北京晚报

  新年伊始,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著名作家余华、陈祖芬的新作已由华艺出版社出版。

  白岩松的新作《痛并快乐着》正式出版之前,许多篇目已被全国各地众多媒体选用或连载,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 ,被认为:有“名嘴”之称的白岩松文字比口语另有一种味道,耐人回味,并且没有名人书中常有的自恋倾向。白岩松说,这 本书的主题是心情,有自己的心情,也有大家的心情。

  余华,以长篇小说《活着》、《许三观卖血记》赢得读者青睐。此次,余华将开设在《收获》和《读书》上的专 栏,精心遴选、修订,结集成两本书,分别以《内心之死》和《高潮》命名,一并献给读者。《内心之死》是余华阅读世界名 著写下的感受;《高潮》是余华记录的对音乐的感受。

  陈祖芬此次出版的新作会给读者一个惊异和新奇。书只有巴掌大小,可称作“掌中书”,陈祖芬将它起名为《今 天是我的日子》。它既不是小说,也不是散文,而以一种独特的句式,长短相间,一句话阐述一种心境,而每一种心境都可以 用两个字概括“快乐”。陈祖芬说:“有句老话,叫做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要加上一句:人生开心事常常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