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辞海》又出缩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99版《辞海》问世3个月,受到读者的欢迎。上海辞书出版社近日又推出适合工薪阶层读者使用的 230元一套的缩印本,从而使《辞海》彩图本、普及本、缩印本一年内同步出齐。

  1999年版《辞海》是在1989年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全书篇幅增加约100万字,其中所收单字由16 534个增加到19485个,词目由120000条增加到122835条,6000条新增词目除一些是原来漏收的,大 部分是近10年来新出现的词语。同时,大量政治、经济、科技、地名等条目都作了新的解释,并且增加10%的图片。更新 数据也是《辞海》修订的一项重要任务。’99版《辞海》上市后,以其自身的名牌效应成为抢手货。北京市新华书店进了1 000套彩图本和5000套普及本,很快便售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书商闻风而动,一位先生一次就订购彩图本70套、普 及本500套。一些外国友人对《辞海》也很感兴趣,某国使馆一次就订货280套。很多读者听说新版《辞海》问世的消息 后争相购买。

  3个月内,新《辞海》彩图本、普及本、缩印本已发行17万册、套,有的版本已印刷3次,仍供不应求。图书 界的人士认为,这反映了随着经济发展,追求知识的人越来越多,民族素质正不断提高。(记者沈文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