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春节北京上演芭蕾名剧《斯巴达克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5:52 北京晚报

  近年芭蕾舞演出成为每年岁末北京文化市场的大戏,一方面丰富了首都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一方面推 广普及了芭蕾舞这一古典高雅艺术。2000年2月7日,由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经济报主办的龙年新春― ―芭蕾争艳大型芭蕾舞剧晚会将在京上演,届时,白俄罗斯国家芭蕾大剧院将在人民大会堂公演世界名剧《斯巴达克思》。

  白俄罗斯国家芭蕾大剧院是前苏联最具影响和艺术成就的芭蕾舞团之一,曾代表国家先后出访过美国、日本、法 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获得了巨大成功和极高评价,拥有《天鹅湖》、《卡门》、《唐-吉诃德》、《罗密欧与朱丽叶》 和《斯巴达克思》等众多享誉世界的经典剧目。作为白俄罗斯国家级艺术团体,该团在世界享有很高的荣誉,艺术总监瓦连金 先生更是蜚声世界的芭蕾艺术家,麾下拥有前苏联芭蕾舞功勋演员依涅莎、莫斯科国际佳吉列夫芭蕾舞比赛大奖得主扎哈罗夫 等一大批世界级艺术家。此次访演的《斯巴达克思》是该国的名剧,其舞美宏大华丽,群舞富于力度与激情,独舞极具个性与 张力。为保证《斯巴达克思》首演成功,瓦连金先生将率庞大的阵容来华,北京观众将有幸在新春之际欣赏到这一艺术精品。

  在大会堂的演出结束后,2月8日、9日,艺术家们将移师二十一世纪剧院,上演芭蕾名剧《天鹅湖》全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