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王朔新作《无知者无畏》明天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7:50 北京晚报

  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王朔新作《无知者无畏》明天将和读者见面。

  王朔的这本随笔集,分为“我看”、“我读”、“我感”、“我答”四部分,因为有半数篇幅为文学、文化现象 批评文字,并直截了当、直抒胸臆地点评了金庸、王朔自己和大众文化与港台文化等,文字表述直情径行,倜傥不羁,“好处 好说,坏处坏说”,充分表达了个人的喜恶,因而备受人们关注。媒体披露了本书的出版消息和部分内容后,在读者中引起了 强烈的反响。在日前结束的2000年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上,该书以订数20多万册名列前茅。业内人士认为,王朔这本书 的面世,从影响和意义上看,可能都要超过他的已有作品,会给文学批评带来某种冲击;同时,在批评如何谋求个人化和大众 化的契合,从而走向更多的读者方面,也提供了不少有益的启示。(白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