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长安大戏院春节大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过大年,唱大戏”,不但是我国的传统民俗,也是长安大戏院一年一度最红火的时候。从大年初一开始, 不但每天晚上上演新编连台本戏《刘罗锅》,日场还特为老戏迷安排了6台传统老戏,有文有武,有生有旦,让戏迷尽情地挑 选,也给青年人孝敬老人提供了一个好机会。既然是过年,就要图个喜庆、热闹、吉利,所以长安戏院特意在春节期间安排了 程派喜剧《锁麟囊》、马派名剧《海瑞罢官》、荀派名剧《鸿鸾禧》、大型群戏《龙凤呈祥》、《四郎探母》和全部《法门寺 》等吉祥大戏。

  为满足戏迷“看京剧看名角”的习惯,长安戏院请来了北京两大京剧院的谭派名须生李崇善、谭孝曾,马派名须生冯 志孝,余派名须生赵世璞,赵派名旦阎桂祥和“五小程旦”之首的李海燕以及戏曲学院的京剧研究生江其虎、管波等主演以上 大戏。(侯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