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NVQ没有考卷的职业资格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53 精品购物指南

  什么是NVQs

  NVQs(National Vocational System)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它是以国家职业标准为导向,以实际工作表现为考评依据的一种新型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NVQs覆盖了所有职业,从刚工作的新手到高级管理人员的所有技能和知识层次共有5个级别。每个级别反映了实 际工作中该级别所需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其在工作中拥有的责任和权力。

  以实际工作表现为依据的考评体系

  英国NVQ制度不追求表面上的考试成绩,而关注你在工作中的表现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以工作现场考核代替传统的 课堂考试,以实际工作成果代替考试成绩,这是执行NVQ标准的基本要求。

  NVQ对个人的帮助

  改善你的职业前景的最好办法是显示出你的能力已达到了职业标准的要求。NVQ能在以下方面对个人提供帮助:

  你可以在工作中通过考评;

  考评可以认证你以前的经验和知识水平,可以充分证明你的工作积极性、操作技能、工作能力;

  NVQ的职业标准使你在通过不同等级时不断进步,同时进一步开发你个人的工作能力,增强提升机会;

  如果你刚进入工作岗位,NVQ证书将为你提供进入职业阶梯的通道,并在你的技能得到进步时帮助你获得认证;

  NVQ证书被英国和欧盟所认可。

  如何获取NVQ证书

  考生要获取NVQ证书或某一单元的证书,必须证实其有能力按照职业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每位考生必须按照每个职 业标准单元的内容完成和收集适当的证据,证据可以来自:

  先前的知识和业绩---证据同先前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成就有关;

  当前的实践证据---从当前的工作中收集的;培训发展计划---是从考评过程中制定的同工作有关的学习计划中 获得。

  工作能力可以有很多证明来源,也可以在制成的考评表格中体现,这包括:直接观察考生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考生 做出的产品;在办公室工作环境中:信件、会议记录、备忘录、报告、计划方案、录音录像、项目规划、实验、关键笔记等。 同时还包括:参考部门主管、同事的第三方证言和考评员的问询记录,这些都可以作为证据对考评报告加以补充。李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