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风情王子威尼亚明扎哈罗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2:48 精品购物指南

  1969年出生,从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学院毕业后于1987年加入白俄罗斯芭蕾舞剧团。他是一个年轻、富有情感 的舞蹈演员,并且具有极出众的舞蹈才能和独特的舞台表演风格,他在剧中扮演主要的角色,如“胡桃夹子”中的王子,“天 鹅湖”中的谢格费尔德,“睡美人”中的迪塞尔,“卡门组曲”中的朱雷罗,“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罗密欧,莫库兹罗和帕 尔斯,“唐-吉诃德”中的依斯巴达,“激情”中的威拉得米尔,等等。曾获得莫斯科国际佳吉列夫芭蕾舞大赛和彼尔姆阿拉 贝斯克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桂冠。

  曾随团出访希腊、泰国、土耳其、南斯拉夫、新加坡、法国、英国、印度、挪威、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和立陶宛等 国。

  跨世纪青年英才探寻成功之路

  由全国青联、中国青年实业发展促进会和摩托罗拉公司共同主办的“跨世纪青年英才成功之路探寻”活动,历时十个 月于近日结束。该活动推荐的青年英才来自科技、教育、信息产业、金融、法律等各行业,包括杨元庆、求伯君、王志东、樊 刚、白岩松、敬一丹等人。

  1月18日,部分青年英才代表与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一起就新世纪如何成才的话题进行了座谈,并发表 了各自对成功的看法。

  敬一丹:成功需要韧劲儿

  抱病参加座谈会的敬一丹少了几分主持人的“凌厉”,多了几分女性特有的温情。从一名知青成长为著名节目主持人 是因为“什么都赶上了”,敬一丹如是说。比起同龄人的经历:该上学时下乡,该工作时下岗,她觉得自己并没有遇到什么坎 坷。她坚信韧性比激情更重要,于是不断地为自己制定切实的目标,不断地调整心态。她认为,在一个变革的社会里,自己做 了该做的事,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笃信成功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并不矛盾的敬一丹强调,女性要在工作中淡化性别差异,同时在家庭中强化女性意识,“ 日子要过得像个样子”。在工作中她全力以赴,在生活上她力求完美,做一个好主持人的同时,也在努力去做一个好妻子、母 亲、女儿。

  (一直“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谈成功的敬一丹,其实已经为我们展现出一个走向成功的东方女性的形象,一个“韧 ”字赋予她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这点也许正是许多男士所欠缺的。)

  唐小我:成功意味着做你喜爱的事情

  “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曾影响过很多人,如今人们听到更多的则是“爱一行,干一行”,只有兴趣所致,才会努 力为之。来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唐小我教授谈到他的成功之路时,也不由地强调了这一点。

  毕业于自控专业的唐小我,在英国留学期间,对风险投资发生了兴趣,于是义无反顾地来了个“专业转型”,并很快 在这个行业里做出成绩,兴趣使他获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唐小我还强调,上大学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学习方法,因为学习 是一个终身事业,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将受益匪浅。

  (看来,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应该是成功人士获取成功的一个基本因素。)

  陈家兴:成功需要冒风险

  身为摩托罗拉这样一个跨国公司的副总裁,同时兼任个人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不到40岁的陈家兴先生也算是一位成 功人士了。他认为,公司里虽然不看重你的资历、背景和其他方面,但需要你能在短期内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完成应有的 效益,这种期望对个人产生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所以要想成功,就要很快适应在巨大的压力下工作。

  (肯冒险也是走向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因素。相比之下,中国人的冒险意识相对较弱,如果中国人在固守许多优秀传统 的情况下,再进行“中西结合”,这对一个人走向成功不无裨益。)

  许京军:成功是完成自己的“人生定位”

  来自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许京军教授相对于其他参会人士更为沉默些,但他的发言却给人很大启迪。29岁时就 成为大学教授,现在还带着几位比他年龄还大的博士生,这一点足以让人羡慕不已。

  他认为: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15年里,他一直沉浸在物理科学的科研工作中,而不愿去当领导。他认为当领导 不是自己的强项,自嘲即使在中学阶段当个班长,不过一年半载就会被“炒鱿鱼”。他乐得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科研中。

  (干自己该干的事情,完成自己的人生定位,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邓伟:成功是“真正地活着”

  对于民营企业家邓伟来讲,读MBA并不是为了找好工作和升职,而是为提升亿阳集团的管理。于是他抽出宝贵的时 间在1995年到1997年两年的时间里完成了MBA的所有课程。应该说,实用是他选择再次读书的目的。

  谈起成功,邓先生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的活着”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 它需要许多人生积淀。

  (成功没有捷径,但可以有一定的共性。成功是一个动态的概念,需要我们在这动态的过程中不断做出调整。总之要 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双赢”是成功人士需要努力的方向。对待成功,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理解:往大了说是“对国 家、社会有意义”,往小了说是“什么人干什么事,只要尽力就好”。)本报记者柏松韩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