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2000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择业路更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6:36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记者周皓报道“2000年迎春北京人才大市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专场”于2000 年1月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办。这是北京市连续第15年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举办全市性、大型综合供需见面、 双向选择活动。共有600余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毕业生,其中高科技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三资企业、私营企业等占到了3 2%。大会共能提供12000余个就业岗位。

  在外地上学的北京生源毕业生明显感觉到这次见面会的时间安排合理,他们不会因为参加见面会而向学校请假了。据 主办单位介绍,大会安排在放寒假之初举行,既不影响在京院校毕业生参加,又兼顾到京外院校北京生源毕业生能够返京参会 。这种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活动,为毕业生择业和用人单位选才创造了条件,是沟通毕业生、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联系必不可 少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也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

  据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对于市属高校与北京市实行共建高校的北京生源毕业生,除师范专业毕 业生、定向和委托培养的毕业生以及其他享受专业奖学金的毕业生外,继续坚持实行在国家方针政策指引下,面向北京地区各 类用人单位自主择业的就业办法;扩大市属高等师范院校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范围。

  每年大学生专场都会吸引大批外地生源毕业生,对于北京市接收外地生源毕业生的政策,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答 复如下:今年北京市对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具体政策做以下调整:1、对接收北京生源毕业研究生和获得省部级优秀毕业生 称号的本科毕业生不做专业和数量限制;2、对我市地处远郊区县单位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放宽专业限制;3、对于重点高 新技术企业接收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不做数量限制;4、接收非外语专业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其英语水平最低应通过国 家四级水平考试(其他语种暂不规定)。

  毕业生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凡属京外高校的,应派至北京市人事局;属在京高校的,可根据实际情况 ,将其暂留在学校,或派至人事局。未就业毕业生应在市人事局办理登记手续,并由市、区县人事局和学校毕业生工作部门负 责推荐就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