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成都市文化公园明日开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09:56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潘丽)在新千年第一个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以“世纪辉煌”为主题的成都市第32届灯会将于明日 亮灯,灯会为期1个月,于2月27日结束。

  本届灯会以文化公园全园和琴台路为展出区,利用园内的水面、山体、建筑、树木,分别表现“古典、现代、未来” 三大内容。此次灯会共展出大型彩灯32组,牌坊灯15组,工艺灯和红灯笼2000盏,彩色串灯18000盏,礼花灯6 柱,空中玫瑰射灯6台,泛光彩色投射灯50盏,火树银花12株以及楼、台、亭、阁、廊等建筑轮廓装饰灯。

  由于2000年适逢龙年,“玉龙迎神龙”“龙凤呈祥”等以“龙”为主题的灯组将成为灯会的亮点。而在建国50 周年游行队伍中大放异彩的“四川受阅彩车”也将在灯会上亮相。另外,掀起’99荧屏热潮的“还珠格格”小燕子也将形象 地通过彩灯展现在观众眼前。除传统的纸扎彩灯外,堪称灯会三绝的“糖灯”“瓷灯”“水晶灯”也将光彩斑斓地呈现在市民 面前。

  本届灯会还将首次发行明信片式门票,正面为彩灯图案,背面为明信片内容,8张一套,极具收藏价值。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