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春节最“闹”的唱片今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15:54 北京晚报

  今天,华语歌坛第一张跨越唱片公司界线的年度权威精选集《NOWCHINESEBEST》(华语至尊)在京上 市。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种精选集上市的高峰,一方面它具有总结或收集价值,另一方面可以使唱片公司额外赚到一笔年终奖 金。但过去,华语唱片市场大多是单一公司的精选集(比如滚石唱片),也没有像国际乐坛那样形成《年度葛莱美喝彩》、《 NOW》、《MAX》这样的权威精选品牌。

  今年,EMI、索尼、环球、滚石、福茂5家拥有最大华语唱片资源的公司首先联手推出了第一个跨公司的精选集, 并希望以此形成一个具有连续性与权威性的华语精选品牌。

  此次入选的18首作品都是1999年港台地区的排行榜冠军曲,KTV点播金曲,总销量超过500万张。在男歌 手中“四大天王”整体遭灭,而像“亚洲独卖天王”张宇(《雨一直在下》),以及王力宏、张信哲、伍佰、庾澄庆等“准天 王”人物占据重要位置。

  再加上游鸿明、苏永康、杜德伟以及去年走红的“五月天”乐队,与传统的选择标准有了很大不同。在女歌手方面, 王菲(《当时的月亮》)自然是头号人物,而其下的那英刚刚获得华语榜中榜’99最佳专辑。李玟是追赶天后的国际化歌手 ,而像莫文蔚、陈慧琳、杨乃文、周蕙都是去年歌坛中的风云人物,再加上老将万芳及辛晓琪,形成了超强的女子阵容。精选 集的最大卖点就是明星、金曲的集中呈现,而这张超长时间,超强阵容的精选集无疑符合了所有畅销精选集的各项指标,它将 是春节期间最“闹”的一张专辑。戴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