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春节期间电影频道有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5:55 北京晚报

  一直保持全国收视率第二的电影频道以崭新的姿态进入新千年,已逐步推出的欧陆影坛、原声影院、情感剧场、东方 院线、喜剧天地、观众点播、影人1+1等栏目在新的一年又以不同的特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观众。春节,这个中国老百姓既 传统又热闹的节日,电影频道拿什么奉献给喜爱它的观众呢?除夕(2月4日)首播刚在影院放映过的国庆50周年献礼片《 国歌》和纪录抗洪抢险的《挥师三江》,年初三(2月7日)放映在国内院线尚未发行、在国际影坛荣获大奖的彩色故事片《 那山-那人-那狗》,由新锐导演霍建起执导,金鸡奖影帝滕汝俊主演。正月十四(2月18日)是袁莉与邵兵为观众奉献的 温馨爱情片《非常爱情》。正月十五(2月19日)李连杰、杨采妮、关之琳、金城武将在程小东执导的《冒险王》中登台亮 相。

  电影频道从去年开始尝试成批量地制作电影电视,这次借春节之际推出一组诙谐轻松的电视电影喜剧片以飨观众。2 月3日晚以《礼尚往来》的播出将观众带入喜剧电视电影的天地。2月4日除夕安排播出《大年三十》,以一个又一个喜剧包 袱道出中国人过年的欢欣,2月5日正月初一播出的两部喜剧片则各有千秋,一部是《缘分的天空》,一部是《千年宝贝》。 正月初九(2月13日)播出《要想甜,加点盐》,生活中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让你忍俊不禁。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播映《 龙年两家春》和《路缘情归》。

  1月31日的《欧陆影坛》播放法国影片《黑郁金香》,著名影星阿兰-德龙在片中一展迷人风采,英俊、机智、幽 默地塑造出佐罗这一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2月1日和8日的《原声影院》将播出《地球大战》和《远离地球》两部以猿人统 治下的地球为故事背景的“猿星球”电影。2月6日与观众见面的是1988年凯撒最佳音乐奖影片《碧海情深》,由曾出演 过《杀手里昂》的著名影星让-雷诺主演。2月7日播出的则是以动作包装为主的又一部法国片《尼基塔》,女主角安妮-巴 里奥因为在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荣获凯撒最佳女主角奖。同日的《欧陆影坛》还将播出曾轰动一时的美国影片《小鬼当街》,该 片讲述了一岁大的小鬼与绑匪周旋的故事,妙趣横生。2月12日的“佳片有约”安排的则是荣获奥斯卡奖的喜剧影片《我的 堂兄文尼》。

  经过精心策划、精心准备,电影频道将在2月6日大年初二为观众奉献200分钟的专题片《’99世界电影回顾》 ,大批世界级导演、演员、制作人、影评人畅谈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向观众展现世界电影的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另外从1月 31日开始,每逢周一、三、五陆续播出系列专题片《爱心世界》,让观众从6000余所希望小学和200万名失学儿童重 返校园的故事中体会温暖与真情。不仅受青年观众喜爱,同时也受中老年观众青睐的《流金岁月》栏目在2月7日正月初三特 别推出《流金岁月闹新春》特别节目,谢芳、李谷一、丛珊、章子怡等几代影人共同回忆电影的流金岁月,在回忆中为观众带 来欢乐和喜庆。本报记者陈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