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进入倒计时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1月31日,中山公园音乐厅排练厅,《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之一-“魂兮归来”的第一次合练正在 紧张有序地进行。《洛神赋》中饰演洛神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饰演曹子建的男高音歌唱家杜吉刚、作曲家莫凡、指 挥谭利华及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排练之中。

  虽然离正式演出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似乎已经看到那幅人神之恋的凄美画卷在动人的音乐声中飘荡。刚刚拿到谱子 没几天的迪里拜尔和杜吉刚能够非常快

  地进入角色。对音乐的把握和作品的理解都几近到位,足见两位艺术家的艺术功底。迪里拜尔对莫凡的创作和乐队的 合奏表示非常满意。她说:“音乐很美”。在排练场,迪里拜尔和杜吉刚在谭利华的指挥下很快把乐队的情绪煽动起来,他们 和正式演出一样有着出色的发挥、专注的热情。

  曾在去年《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中出色地为《长恨歌》、《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谱曲的著名作曲家莫凡说:“上次 为《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创作《长恨歌》时想写一部歌剧。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故事有着很强的歌剧元素、有戏剧冲突和矛盾 ,有仪式化的场景、有完整的叙事。但当时因为是第一次接受委约作品,不敢放手尝试,就没有写。这一次得到北京音乐厅的 支持,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实现我的歌剧梦。”人们期待着2月6、7、8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欣赏到这台精彩的演出。

  据悉,2月6日至14日上演的《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票房空前火爆,一些场次出票率已高达90%。当记者 问到北京音乐厅兼中山公园音乐堂经理钱程原因时,他一语道破:“《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的价值在于它超浓缩的文化 和精神内涵。”

  另据音乐厅的有关人员透露,北京音乐厅计划2月18、19、20日3晚加演这台演出,以不负众多听众对演出的 厚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