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应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09:52 精品购物指南

  毕业生到各种非公有制经济性质的企事业单位就业,该单位的人事档案关系应当是挂靠在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 务机构。经挂靠的人才机构盖章同意接收该毕业生后,学校才能为该毕业生办理就业有关手续。

  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可否收取费用?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委托培养与定向生的就业政策

  国家教育部规定定向生、委培生按合同就业。

  北京地区在执行国家教育部政策过程中,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回原地区、原单位就业的个别定向、委培生,在征得原定 向、委培单位同意,并处理好相互经济关系,属在原市、自治区、直辖市辖区内用人单位间调整的,由北京市教委审批并办理 改派手续;需跨部委、跨省调整的,由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统一报国家教育部审批并下达调整计划,北京市教委按照调 整计划办理改派手续。

  自费毕业生的就业政策

  国家对自费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是:国家招生计划内招收的自费生(含电大、函授普通专科班)毕业后自主择业,在规 定时间内找到单位由地方主管调配部门开具《报到证》。

  北京地区规定,自费毕业生按政策在原生源省市自主择业。凡计划招收的自费毕业生,在毕业一年之内找到接收单位 的,均可以为其办理派遣手续。

  国家对毕业生见习期有什么规定?

  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后,原则上都要安排到基层见习。见习期为期一年。对入学前已从事一年以上有关本专 业实际工作的,经所在单位批准,可免去见习期。毕业生在见习期间,不得报考研究生。毕业生由于本人原因达不到见习要求 的,经所在单位讨论,报主管部门批准,延长见习期半年至一年。延长期结束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另行安排工作,工资待遇按 毕业生转正工资标准低定一级。对表现特别不好的,经批准后,予以辞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