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孙楠龙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6:07 北京晚报

  内地歌坛的男歌手中,孙楠无疑是2000年年初最为耀眼的一颗明星。1月27日晚,在《华语榜中榜》颁奖晚会 上,孙楠不但捧走了最佳男歌手、最佳歌曲奖这两座最让人眼热的奖杯,《不见不散》还将优秀歌曲奖、最佳作曲奖两个大奖 收入囊中,风光得让一些港台明星都暗生醋意。蛰伏多年的孙楠终于从此星途坦荡,好日子“没完没了”。

  从最早在内地默默无闻地多年努力,到转到香港、马来西亚发展又杀了个回马枪,孙楠的成功首先是策划思想的胜利 。

  1990年,孙楠就录制了首张个人专辑《弯弯的月亮》,1992年,孙楠与那英、解晓东、毛阿敏等一道出访香 港,举办中国风演唱会,号称内地乐坛的精英展示。之后,孙楠加盟香港艺能动音有限公司,成为刘德华、梁朝伟、梅艳芳等 香港巨星们的同门师弟,很快就成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华语歌手之一。然而,孙楠最大的成功,还是适时而出,借着贺岁片的 东风,唱出了适合自己嗓音而又有时代特征的歌曲。实现了市场---载体---宣传---歌手---歌曲的完美结合。

  回忆起《不见不散》的创作,星工场董事长姜泓说,他一直很看好孙楠,坚信孙楠的实力不在刘欢之下。恰逢冯小刚 筹拍《不见不散》,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向冯推荐了孙楠。而冯小刚原先就对孙楠极为赞许,大家一 拍即合,一套以影片推歌、以歌宣传影片的方案就制定了下来,最终,影片在洋洋洒洒地打破了一个个票房纪录的同时,孙楠 也抱回了一屋子的奖杯。在冯小刚的第二部贺岁片《没完没了》中,星工场力邀那英与孙楠联袂出击,音乐人三宝再次出任音 乐制作,结果,新千年的第二周,歌曲就横扫多首名家力作,登上了总评冠军榜的宝座。对于孙楠来说,最令他激动的是,这 两首歌让他找到了开发自己嗓音宝藏的钥匙。沿袭这一方向推出的《你快回来》、《风往北吹》等歌曲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报记者满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