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温迪嬷嬷与艺术爱好者分享《绘画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6:14 北京晚报

  温迪-贝克特嬷嬷在英国被誉为“继《文明》作者肯尼思-克拉克勋爵以来的最佳艺评人”。《绘画的故事》是她在 多年敛心默祷的生活中孕育出的一部代表作,当年被BBC电视台制作成同名电视系列片,在西方家喻户晓。她凭着渊博的学 识、对艺术的热情和睿智的洞察力,为每位涉足者洞开了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展现出绘画艺术强烈的感召力和丰富的启迪性 。

  通常认为,西方绘画正式发端于13世纪的大师乔托。带读者浏览史前至中世纪的精彩画作后,这本书巡视乔托以来 每位大师的代表作。它历数800年来西方所有重要的艺术运动与发展,一直到90年代。450件作品的精美彩图串成一部 通史,还选取30余件作品,借助各个放大的局部加以深入赏析。从杜乔的《召呼使徒彼得和安德烈》、博斯的《死神与守财 权》、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到伦勃朗的《犹太新娘》、莫奈的《莲池》、凡-高的《自画像》等。作者以她特有的 、兼有抒情性和故事性的清灵笔调,将画家的生平事迹、人文背景、师承源流和作品的灵感之源融会在一起,加以细腻的讲解 ,让读者在对名家名画的诞生获有感性知识的同时,得以随着她的沉思默想,深入大师的境界,体察作品丰富精深的内涵。每 页还单辟边栏,图文并茂地提示必要的历史背景与专业知识。书后附有术语集释、详尽的中英文索引和图片出处,以供深入的 检索。

  这本400余页的大画册被英国媒体誉为“迄今最亲切宜人、最有启迪性的画史著作”。透过这位修女的眼睛,西方 绘画展现出了深厚的精神传统。著名艺术图书出版公司DK作为原出版者,在装帧和制作上尽显其长,使得本书自1994年 出版以来一直畅销不衰,成为广受欢迎的消闲图书和礼品图书---至今已销至28国,译成18种文字,总销售数逾65万 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