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十四位成功女性 走进《非隐私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5:02 扬子晚报

  自《绝对隐私》抛向书市以来,“隐私类”图书已经有了好几本。最近,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了《非隐私访谈录》, 作者孟晓云在书中披露了中国14位知名女作家、女学者和女记者“非隐私”的东西。

  20世纪80年代,孟晓云写的《胡杨泪》让不少读者热泪盈眶,这篇文章和《还是那双眼睛》、《多思的年华 》连续3次获得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多年以后,她用“口述实录”文体推出《非隐私访谈录》这本书,为读者描绘了一道别 具一格的文化风景。为什么把这本书命名为《非隐私访谈录》呢?孟晓云表示:“1996年秋,陈燕妮出版了《遭遇美国》 ,她所采用的‘口述实录’方式灵活洒脱、纯朴真实,使我产生了一种采访冲动。目前市场上有许多走红的隐私文学和隐私话 题,也采用口述实录方式,但却隐去真实姓名,总使人有真假难辨之感。我赞成忠实于事物的本来面貌、绝对真实的姓名、绝 对非隐私的访谈。我相信真实的魅力。”在采访提纲中,孟晓云希望14个成功女性结合自己,谈谈各自对女人的方方面面的 看法、体验、感受和领悟。14位女士分别是:田珍颖、范春歌、陆星儿、王小鹰、李银河、张抗抗、杨菊芳、徐小斌、池莉 、铁凝、毕淑敏、黄蜀芹、戴锦华,还有作者孟晓云自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