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做好准备5月驶向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8:25 精品购物指南

  普通人从视觉上熟悉的汽车拉力赛,在沙漠、旷野、深山间的狂野奔驰,确有震撼人心的刺激,令人羡慕不已。但作 为玩车一族,离专业的汽车比赛似乎差得太远。于是乎,不甘寂寞的好玩者们便在汽车越野中找到了乐趣。随着国人经济文化 的发展,汽车越野运动方兴未艾,日渐扩大的车迷消费群体或在各种中小型俱乐部组织下,或自发地组织起来开展了各种野外 探险和越野活动。

  今年5月,越野者汽车俱乐部就将组织车队,再度驱车闯荡西藏。活动将在新世纪的第一年由一群充满冒险精神的勇 者组成,他们将以顽强的斗志涌向前人未走过的路,驾车驶向草原荒漠,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次活动是越野者汽车俱乐部 在组织了国人车队穿越阿里无人区、国产车队高原平添风采、开辟汽车远征新干线之后,再一次向世界屋脊的挑战。

  越野者汽车俱乐部的此次活动将于2000年5月2日从北京出发,路程分为三段。昆明—拉萨,经滇藏公路,历时 15天;拉萨—珠峰—樟木—拉萨,历时10天;拉萨—北京,经青藏公路,历时9天。具体活动内容可查看越野者俱乐部网 址:0ff-road1263.net。

  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让我们想起来就会有一颗不平静的心,那里不仅有着雄奇的山河,浩翰的藏北高原和无 人区、冰川、温泉、地热等不胜枚举。同时那里还有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中世代“逐水草而居”的同胞们。他们顽强生衍至今, 并创造出了绚丽多姿的文明。神话、传说、史诗、朝圣之路、古商道、驿站、古国及岩画遗存、恢宏的寺庙以及独特的说唱艺 术、风俗节庆等无不令人心生向往。

  云南是一个神奇的省份,是“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有色金属王国”。全省平均海拔2000米,最高峰为 梅里雪山卡格博峰,海拔6740米,最低点是河口县南溪河与红河交汇处,海拔仅76.4米。全省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 ,温、热、寒三带气候皆具。俗话说“山中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白雪与鲜花相映,冰川与芳草共济。

  西藏、云南的美景诱人吧?滇藏高原的“路”更是“妙不可言”,惊险颠簸是家常便饭,喜爱冒险的朋友最感兴奋。 此次驾车越野探险,将会在无人无路的奇景中,让你感受车,感受自然,感受驾驶的刺激与乐趣。可以想象,当你站在布达拉 宫前、在珠峰脚下时,那征服后的自豪与快感。快做准备,5月驾车去西藏探险。(蔚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