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福特汽车公司收购陆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3:54 新浪生活

  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已就购买陆虎(LandRover)品牌与宝马汽车公司达成谅解备忘录。具体交易还有 待于福特汽车和宝马达成最后协议及法规批准。如果成功,收购过程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

  此次收购包括陆虎品牌的所有车型-RangeRover,Discovery,Freelander和Def ender及其装配和工程设备。Rover的轿车业务及债务不在此次收购之列。

  陆虎业务将会成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汽车集团的一部分。这个集团目前包括林肯、沃尔沃、美洲豹和阿斯顿-马丁。 总部设在加州Irvine。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小威廉-克莱-福特指出:“福特汽车董事会对这个项目充满热情。陆虎是全球皆知的品牌,与 福特汽车公司世界性的品牌家族正好吻合。”

  “陆虎是一个具有优异传统的杰出国际品牌,我们的意图是要让陆虎的潜质得到最充分的发展。”福特汽车公司总裁 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纳赛尔说:“陆虎与福特汽车公司现有的产品系列形成很好的互补关系,也和我们发展全球首席汽车品牌 的战略相吻合。陆虎在人们的心目中是四轮驱动的‘美洲豹’。它的加入将巩固我们在这个高速成长的领域中的市场地位及业 务战略。”

  宝马汽车公司表示陆虎无疑是世界上最知名、最强劲的汽车品牌之一。但基于公司新的战略地位,我们欢迎福特汽车 公司的决定。?

  陆虎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万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