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两车争宠伯仲难分天汽选秀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09:31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21世纪的到来和WTO的日益临近,在国内的汽车市场越发弥漫浓浓的硝烟,三大三小汽车生产商却始终不肯 打出降价的旗号。年初时便有消息传来,天津夏利与日本丰田合作之事终于有了眉目,据说要上的新型微轿车能让许多观望的 消费者动心。无奈天汽公司口风甚紧,对将要上马的车型只字不提。但据分析,新款轿车将会在丰田的两款优秀轿车中产生, 最终花落谁家我们不妨在此做一番探讨。

  Vitz丰田新宠微轿典范

  天津与日本大发汽车合作的夏利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有良好的结尾。吸取前车之鉴,这次与丰田的合作,直接选 择就是丰田最新开发出来的车型之一———Vitz。而这款两厢式的汽车也是仅仅自今年的1月13日起在日本刚刚推出上 市的最新款式。

  丰田汽车公司充分调查研究实际情况,结合了21世纪世界交通的思想模式,而创意开发了两厢车“Vitz”,符 合当今世界小型化汽车的发展潮流,同时很好地满足了用户,既要求车内4个人有舒适的乘坐空间,又要求驾驶操控性能好的 特性,堪称优秀小型轿车的典范。它的设计者同时也十分注重水气环保及能源问题,将Vitz小型车更是将低油耗、低重量 、高环保性发挥到极点。经过全部重新设计的发动机系统、变速器、悬架、车体框架更加充分体现多用途宽敞车内空间,驾驶 轻松自如、高度的安全性,而车型外观依然小巧玲珑。

  “Vitz”汽车装备的是新开发的BEAMSISE-FE(ILVVT-I)发动机,可以实现大扭矩输出的特 性,达到1升汽车所能达到的最低油耗指标即每1升汽油可行驶20.5公里,大幅削减了CO2的排放,其余CO、HC、 NOX废气的排放也比现在汽车降低70%以上,此外,“Vitz” 大量采用了可再生循环使用的物品,减少了将来可能 的环境污染。可见“Vitz”汽车是一辆既环保又性能好的汽车,而且其销售价格并不高,很多人看好它的市场前景。

  希望在短期内能够来到中国生产加工,让中国的广大消费者也能与世界同步享受到这部汽车的高性能、高环保、低油 耗的优点。

  Yaris欧洲“混血”颇有来头

  丰田汽车公司的这款名为“Yaris”的汽车,是丰田汽车家族名副真实的欧洲“混血儿”。 Yaris是根据 希腊神话中一位神的名字“Charis”演化而来的。“Charis”是希腊神话中象征优美、高贵典雅的女神。

  Yaris是在欧洲当地进行设计的,在当地的工厂制造生产,最终销售方向也是丰田公司面对欧洲市场的战略性时 尚小型汽车。之所以能作为天汽与丰田汽车合作项目的备选车型,估计也是基于欧洲的审美观和买车、用车习惯更接近于中国 国内市场情况,更容易被中国人所接受。

  Yaris汽车车身形式为3门或5门的两厢式小型汽车,发动机排量可能是1升或13升,车体框架结构是全新设 计,车身短而略高。但据说下至小胡同,上至高速公路,该车都可以应付自如。

  从外形上看,这款车空气阻力较低,外观显得较为高档,流动感强。车内装饰充满个性特点,仪表盘富于时尚气息又 容易识别。ABS系统和刹车辅助系统都是标准配备,新设计的先进完全防护系统,可以使该车承受住时速64公里的正面冲 撞试验及侧面冲撞试验,其安全可靠性在国际同类轿车中居领先水平。

  如果这款“Yaris”汽车来到中国生产销售,可以说一下子把中国国内经济型轿车提升到与欧洲同步的水平,确 实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好事。如果能在短期内实现投产下线,广大消费者是绝对值得等它一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两款车各具特点,把哪款车拿到中国来卖都会有充足的理由。究竟天汽最终会相中谁,我们只能 拭目以待。另外,据说除了这两款两厢汽车之外,还有一款名为ECHO的短尾巴三厢经济型轿车也在备选方案之列。

  关于夏利“优惠”销售的另一种说法

  现在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夏利系列汽车定位于经济型家用轿车,售价一般为6万元 —9万元左右。将要推出的 新型轿车也定位于经济型家用轿车之列,主要面对私人家庭用户,所以价格据说也在10万元以内。这种车型投产后会在市场 上对夏利就产生很大冲击,所以给新轿车定价就成了一件很讲求技巧的事。

  于是有了关于今年年初夏利轿车“优惠”销售活动的另一种说法。那次活动优惠的金额从3000元到5000元不 等,厂方明确表示这次优惠活动是限定时间、针对特定区域特别的一次购买群而发起的“优惠”活动而已,并不是真正“降价 ”行动。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天汽公司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不在于通过这次活动来刺激夏利车的销售,而更有可能是 为将要投产的新车试探市场,观察反应,看看夏利车究竟应为新车的投产上市腾出多少降价空间。

  现在看来,夏利的“优惠”活动很可能不是孤立的降价行为,夏利车扮演了一次探路先锋的角色。徐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交通汽车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