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姿医生油性肌肤护理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6:32 新浪伊人风采
薇姿医生油性肌肤护理问答
薇姿医生油性肌肤护理问答

  Q:使用紧肤水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了?

  A:仅仅使用紧肤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从毛孔粗大的成因入手,从根源上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囊通道,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Q:油性/混合性皮肤只要做好清洁就好了?

  A:清洁只能起到疏通毛孔、去除皮肤表面不洁物的作用,但要真正解决油性/混合性皮肤的出油问题,还需要使用适当的控油护肤产品,以调节皮脂分泌,从根本上改善肤质。

  Q:年纪大了以后,油脂分泌就会减少,这样毛孔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A:毛孔结构本身没有伸缩性,当毛囊通道内长期有过多油脂堆积,会造成毛囊通道长期膨胀。这个时候,即使油脂分泌减少了,毛囊通道也不会恢复原样。同时,随着年龄增加,真皮层的纤维结构逐渐失去弹性,导致毛囊通道外部压力骤减,更会加剧毛孔粗大的问题。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是不可忽视的。

  Q:只有

青春期才需要控油?

  A:消费者调查显示,有接近40%的成熟女性为油性混合性皮肤。过了青春期后,油脂分泌带来的问题仍然继续存在,尤其是对于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人来说。不规律或过量分泌的皮脂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局部油光,毛孔粗大、肤质不均匀、红点、黑头、小痘痘等6大皮肤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