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注射1针年轻10岁有风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2:39 信息时报
肉毒素:注射1针年轻10岁有风险(组图)
保养得好,脸上才有光彩。(资料图片)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裴静怡

  最近,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亮相电视辩论,容光焕发,皮肤细嫩,与几个月前的“皱皮”模样相去甚远,让人们不由得怀疑她极有可能注射了“肉毒杆菌素”。而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整形医院解到,“肉毒杆菌素”注射已经在国内开展多年,不少普通的求美者都慕名来做。究竟“肉毒杆菌素”是什么?这种“毒”注射到人体会不会有害?其效果是否真的那么神奇?为此记者对其安全性、价格等进行了一番调查。

  起源

  生化武器变成美容秘方

  据了解,“肉毒素”实际上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又名“Botox”和“Myobloc”,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

  据介绍,肉毒素最早被用来作为生化武器,它能破坏生物的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呼吸困难、肌肉乏力等症状;后来,它被医学界用来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在1986年,加拿大一位眼科教授发现肉毒素能让患者眼部的皱纹消失,他向外界公布,引发了美容史上的所谓“Botox革命”。此后,整容界将它的功能扩大,比如用它瘦脸、塑小腿等。

  肉毒素具有很强的毒性,注射在人体是否安全?据一整形

医院的刘姓主任医师介绍,用于整容的肉毒素比起生化武器来,稀释了40万倍。肉毒素能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息传导”,使过度收缩的肌肉放松舒展,皱纹便随之消失。

  对于肉毒素在国内的使用历史,很多医生表示具体开始的年份不太清楚,但在我国使用已有10多年。资料显示,我国是继英国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自行生产这种美容用途产品的国家,并在1999年开始运用。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国内部分肉毒素产品曾经因为提纯过程出现问题而影响产品质量,但是后来生产厂家很快就改正了这些问题。

  对于其安全性,不少医生表示,肉毒素在美容方面的运用非常微量,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相对于其他除皱产品,它的作用和安全性是无可替代的,是目前去除动力性皱纹最好的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