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8大护发误区:让头发又黑又亮又浓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9:02 金羊网

  误区2

  选择名牌洗发水。

  真相揭示:想让头发保持最佳状态,必须依个人发质选择洗发水。黄种人是三大人种中油脂分泌最少的,一些国外生产的名牌洗发水未必适合我们,一旦洗发水起到过度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往往对发质不利。一般来说,含植物成分多且性质温和的洗发水适合多数中国人。

  误区3

  抗拒电吹风。

  真相揭示:都知道电吹风对头发有损伤,但是长发洗后又不能不吹,有些人选择草草吹几下了事,结果是头发既没吹干,却也受了折损。正确的做法是在免洗护发产品的保护下正确使用吹风,一些免洗的护发产品既可以隔阻外界(电吹风、枕巾摩擦等)对秀发的伤害,也能帮助阻止水分流失。

  可以在洗头后,先用毛巾吸干头发表层水分,在头发半干的状态下,取适量免洗修护产品,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再使用电吹风,以头发根部和内侧为中心将头发吹干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