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耗尽痘还在:熟女战痘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40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医的疗热手段不只是清热,还可以发散热邪(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那么痤疮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大量临床实践表明,当脾胃功能正常时,如果摄入正常量100%的食物时,脾胃可以把它全部消化;当摄入120%的食物时,脾胃只能消化100%的食物,剩下20%未消化的食物就会化热、循经入肺上薰颜面,导致实热型痤疮。这种痤疮的治疗是清热兼消导,会有很好的疗效。

  当脾胃功能不好时,如果摄入正常量100%的食物,那么会有40%的食物由于脾胃消化不全而导致化热、循经入肺上薰颜面,导致虚热型痤疮。这时仅仅清肺胃热是不行的,要治本,还需要调补脾胃、升阳散火。中医的疗热手段不只是清热,还可以发散热邪。对于脾胃虚而有热的患者,如果用凉药来清热的话,就会加重脾胃的虚,这时一方面调补脾胃,一方面用温药来发散热邪,就不会损伤脾胃了。

  患者还应注意,不要过食寒凉、生冷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生湿助热;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夏季皮脂腺分泌旺盛时,要勤用温水洗脸,防止油脂堵塞毛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