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黑眼圈代表的不只是肾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6:17 39健康网

  中医学认为:色黑入肾,因此不少人以为眼圈黑与肾有关,是肾虚的表现。诚然,在临床中确有因肾虚而致眼圈发黑的患者,然而,眼圈发黑未必人人都是肾虚。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性出现黑眼圈的原因其实不只是肾虚

  过度劳累,长期熬夜,或

化妆品颗粒潜入眼皮,以及眼睑受伤引起皮下渗血,都能导致眼周皮肤代谢功能失调,使色素沉积于眼圈。而眼窝或眼睑处静脉曲张或长期眼睑水肿,致使静脉血管阻塞,也能形成眼圈发黑。

  眼圈发黑还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信号。有的妇女早起时发现自己的眼圈发黑,经久不消,这很可能是由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祖国医学认为,痛经或月经不调多因情志不遂、忧思悲怒、肝郁气滞、瘀血阻滞所致,或由起居不慎、经期感受风寒湿冷引起。而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受阻在面部的表现。经血量过多或患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易出现黑眼圈。

  一些慢性病也有可能导致出现黑眼圈。如慢性肝病患者,特别是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黑眼圈往往难以消退。慢性胃炎反复发作,引起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者,眼圈也常常发黑。此外,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大病之后体质虚弱、肾炎、肾功能衰竭、呼吸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甲状腺功能减退、柯兴氏综合征等都会造成眼周微循环障碍,以致瘀血阻滞,引起眼圈发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