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倡导绿色旅游新概念 环保意识纳入公司旅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46 新浪女性
欧莱雅倡导绿色旅游新概念环保意识纳入公司旅游计划
绿色环保概念深入人心

  “这次旅游我们是肩负着重任的,我们要“赎回”自己的碳排放,变旅游为‘绿游’以此来亲身体验大自然的可贵、稀有和重要。”近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组织来自上海、北京的同事们前往岷山北部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殊旅游“零排放绿色生态之旅”。小组成员在身体力行地经历了几天旅游之后调侃地用“赎回”两字生动、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旅游是二氧化碳零排放之旅”。

  在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响应和大力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大环境下,“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词了。而“绿色旅游”“二氧化碳零排放”又是什么呢?作为化妆品行业的先驱者,欧莱雅集团用自身的实践倡导和推广对自然友好的“绿色生态之旅”。

  “绿色生态之旅”是保护国际提出的概念,保护国际(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简称CI)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多样性非政府保护组织之一。它强调旅游不仅愉悦身心、增长见识,还应该做到真正的对自然友好。在旅行中自身活动散发二氧化碳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可以通过植树来抵消。它所提供的一个二氧化碳计算器,通过对用电、用油、房屋暖气、人体呼吸和飞行里程的计算,得出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然后按照一棵冷杉30年间能够吸收的二氧化碳为标准,确定种树的数量。

  此次欧莱雅公司组织的“绿色生态之旅”严格计算了整个旅行过程中的一切活动的碳排放量,并通过在岷山北部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种植冷杉等树木来吸收出行带来的碳排放的方式,共种植冷杉一百多颗。看着一片空地上慢慢立起了一棵棵的小树苗,可以想像在不久地将来那里就会长成一片茂密的小树林,它们就像一个个森林卫士一样保卫我们的环境,还世界一片“清”净。

  作为有责任心的“绿色”游客,欧莱雅的同事们在旅行中都心怀环境和自然,严守保护环境的准则,在出行过程中使用符合绿色环保概念的产品,并购买当地有机绿色作物的方式回馈当地社区。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和谐’是新世纪的主题,人与自然的和谐一直是整个社会关注的话题,我们非常高兴组织员工体验这次“零排放绿色生态之旅”的活动,希望这次尝试能作为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新起点,也希望通过这种尝试在公司内部员工中推行“绿色生态之旅”的概念,从而使保护环境与生态平衡的概念深入每个员工的心中,相信我们所作的点点滴滴能影响身边千万的人,造福整个社会。”

  欧莱雅自进入中国之日起就一直非常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已连续三年组织“欧莱雅杯绿色活动”、 并在苏州、上海和宜昌三地积极开展“保卫母亲河”以及“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主题活动,吸引了60多万少先队员加入其中。在欧莱雅集团发布的《可持续性发展报告》中非常明确地把尊重环境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彰现了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明了欧莱雅集团将自身的业务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紧密相连的决心。以设在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的欧莱雅尚美工厂为例,从06年7月开始,工厂实现了100%废料循环利用,实现集团在环保上所设定的“零填埋”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