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学堂:用发簪令发型惊艳又脱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0:16 金羊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古代发簪的形式可谓繁多

  款式

  要说古代发簪的形式可谓繁多,仅从质料看,就有石笄、竹笄、蚌笄、玉笄、骨笄、铜笄和金笄,等等。历代遗留下来的发簪样式十分丰富,其变化主要集中在簪首。

    它们有的是圆顶形:簪身为圆柱体,顶端作球体或半球体,少数刻有旋纹;有的呈现为花顶:簪身与上相类,惟于顶端镂凿梅、莲、菊、桃等花纹;还有一种状如精巧的耳挖:大多以金属或玉制成,簪身略扁,上端宽阔,至颈部明显收束,并朝正面弯转,形成耳挖形状,使一物还具有两种功用;另外的还有如意形:簪身作圆形或扁形,簪首朝前弯转,呈如意头状;而动物形的簪首,多饰以飞禽走兽,常见的像龙凤、麒麟、燕雀及游鱼。别看只是小小的发簪,其实收藏起来并不容易,要看雕工是否细致,造型是否完美,年代是否久远,还真是对眼光的考验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