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肉毒素成为美国抗衰老人士首选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8:13 中国美容时尚报
肉毒素成为美国抗衰老人士首选项目(图)
抗衰老研讨会现场

  近日,记者从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新浪网、《中国美容时尚报》、伊美尔国际医疗美容连锁机构联合主办的“2007中美医学美容抗衰老高峰论坛”上获知,肉毒素已经成为了美国抗衰老人士的首选项目。

  提供这个信息的是来自北美最大的整形机构----美国长岛整形外科集团的Glickman博士。他说,目前在美国,除了传统的需要动刀的整形手术外,非整形手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比如电射频技术、微晶磨削、玻尿酸、化学皮肤剥落、果酸换肤等等。但是在这些非整形手术中,最受欢迎的还是Botox注射,即肉毒素注射。

  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在繁殖中分泌的一种A型毒素,可以阻断神经末梢与肌肉之间的传导,由此可以麻痹、放松肌肉从而达到消除皱纹的效果,对于脸部肌肉张力变化产生的动态性皱纹尤其有效。它的发现起源于1986年一位加拿大眼科教授,在治疗患者眼部的过程中无意发现A型毒素的这个神奇功效,于是,一场“肉毒素”美容风暴就这样爆发了。

  Glickman博士说,目前美国已有400多万人注射过,其中2005年与2006年增幅最大,2005年有约128万人注射,2006年约有140多万人注射。2006年比2005年增长7%,2005年则是2000年的420%!

  Botox尤其得到演艺界人士的喜爱,他们把这种不需要开刀,只需打一针就可以消除皱纹的东西称为“灵丹妙药”,并把它比拟为继阿司匹林之后最重要的药物发明。

  谈到中国一些消费者注射Botox后出现面部僵硬的情况,Glickman博士说,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Botox的永久性副作用,最常见的副作用只是注射部位红肿淤血、流泪或者轻微头痛,这些症状数周内就会消失。如果谈到面部僵硬,可能是注射医生培训不到位,注射点或者剂量不对所致,与Botox本身应该没有多大关系。不过,Botox的效果不是永久性的,每6个月就要重新注射。

  “2007中美医学美容抗衰老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邀请了来自美国、韩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等众多知名整形专家,重点围绕面部年轻化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等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同时发布与展示了国际最前沿的抗衰老信息与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