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莱雅执行副总裁SKINGSLEY:给员工最好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19 新浪女性

  司天利 (Geoff SKINGSLEY)先生: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

  问:欧莱雅的人才标准是什么?欧莱雅在全球是否实行统一的用人标准?

  答: 欧莱雅在全球实行统一的用人标准。欧莱雅在全球的招聘本着一个长期的精神而进行,不是为了填补某一个缺口,我们每一次的招聘都是基于长远的考虑而进行的。在全球,我们致力于培养和发展人才,为欧莱雅业务的持续发展而进行人才储备。与此同时,欧莱雅崇尚多样性,我们希望我们的团队成员不管是从背景方面还是专业上都具有多样化。

  问:欧莱雅在全球各地多次被评为当地的最佳雇主,请问欧莱雅何以能做到这点?

  答: 首先,你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我们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被评为最佳雇主。不仅仅在成熟的欧美市场,在像中国这样新兴的快速发展的市场,我们也能够赢得这样的荣誉,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最佳雇主”的荣誉对公司的形象和长远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欧莱雅在雇主品牌方面之所有有良好的形象,我想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第一,欧莱雅拥有很好的品牌组合,这些品牌来自不同的文化渊源,代表了不同的美的模式;第二,欧莱雅处在一个发展的行业和市场。同时,这个市场充满着竞争和挑战,这也就意味着市场需要永不间断的创新精神;第三,在欧莱雅我们会为员工提供快速发展的机会,我们在员工职业发展的早期,就让他们承担重要的责任,这就意味着他们能在公司内以比较短的时间内,取得很好的职业发展。作为一个雇主,我们做得好的地方和强项能被第三方的机构所认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骄傲。例如,欧洲著名雇主品牌调研机构Universum和Trendence,都在他们各自的评选当中将欧莱雅选为位列前三的最佳雇主。在中国,由中央电视台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举办的评选中,欧莱雅也被评为前十大雇主。

  问:企业成为最佳雇主对于该企业员工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答: 有几个方面,比如说最基础的方面,一个好的雇主可以给员工提供很好的工作环境,我想在这里(欧莱雅北京分公司)今天所看到的,希望大家不会失望。与此同时,我们为员工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和福利待遇,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并致力于员工个性、专长的发展。在这些基本的基础之上,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员工会因为你是一个最佳雇主而感到骄傲,具有更为强烈的认同感和价值趋同感。也意味着在这样的公司员工能获得更多职业发展的机遇。

  问:欧莱雅公司在全球吸引优秀人才的具体举措有哪些?

  答: 我想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怎么样吸引优秀的人才,第二是怎么样留住优秀的人才。在人才的吸引上,我们在这方面有些专门针对年轻人的举措,帮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化妆品行业和市场,更好地了解公司。

  第一,我们致力于在全球一流的大学建立长期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欧莱雅已经和全球200多所一流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第二,欧莱雅有一系列精心设计的针对大学生的比赛,我们有三大校园比赛,即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欧莱雅工业大赛,这些比赛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生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台,使他们能把他们的所学、他们的专长、他们的兴趣爱好付诸于实践,通过这个平台他们能清晰地了解和体会,在欧莱雅工作的情形。与此同时,给学生和他们所在的学校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这里我想再说一下三大比赛的定位,例如: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L’Oreal e-Strat Challenge),这是由3个学生一组参与的比赛,他们扮演的是一个总经理的角色,他们要运营和管理一个虚拟的化妆品公司;第二个比赛是校园市场策划大赛(L’Oreal Brandstorm),也是三个学生一个小组,他们扮演得是一个品牌经理的角色,管理和运营一个品牌。第三是欧莱雅工业大赛 (L’Oreal Industrial Ingenius),同样是3人小组,但是他们更多扮演的是一个化妆品工厂厂长的角色或者是一个工程师的角色,他们要管理一个供应链或者物流这样的项目。这三个比赛定位各有不同和侧重。除了这三大比赛之外,我们计划今年将在法国启动两项新的比赛,其中一项是专门针对于研发创新的比赛,名为 “欧莱雅创新试验室”(L’Oreal Innovation Lab),另一项比赛是针对对销售有兴趣的同学,叫”欧莱雅销售大赛”(L’Oreal Sales)。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