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C艾滋病基金会获得善款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52 新浪女性

  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时,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专业彩妆品牌M.A.C卖出了第710万支VIVA GLAM系列唇膏。自此,M.A.C专柜13年来持续义卖VIVA GLAM系列唇膏的收入已经达到一亿美元,它们全都作为善款赠予了M.A.C艾滋病基金会,成为全球非盈利机构对偏远地域进行艾滋病的防治、医疗、与救济等相关工作的后援力量。2006年MAC中国首次参加VIVA GLAM全球义卖活动,并邀请李宇春、吴佩慈、钟丽缇和邬君梅作为M.A.C艾滋病基金会中国大陆地区2006-2007年度大使。2006年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李宇春在上海签售300只VIVA GLAM口红,全部收入捐赠MAC艾滋病基金。

  M.A.C艾滋基金会由专业彩妆品牌M.A.C于1994年创建。身为首个致力于关怀艾滋并与之对抗的公益团体,M.A.C艾滋病基金会建立了“取之顾客,回馈社会”的基金募集模式:通过“VIVA GLAM”系列唇膏、艾滋病儿童所绘制的“儿童互助卡”等多种集资活动及演艺时尚界名人的表演和时装展的销售收入来募集资金。在善款奉献上,也树立了不少创新活动,例如为印度的性工作者提供自我保御教育,以及在俄罗斯为街头的失学青年交换针头等。目前,M.A.C艾滋病基金会已经获得了联合国发展组织颁发的“消除贫穷奖”、英国艾滋病患者联盟颁发的“英雄团体奖”等多个国际慈善机构和组织的肯定。

  今年3月29日,M.A.C艾滋病基金会还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全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 “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运动于2006年在中国全面启动。此活动旨在教育和动员青少年分享艾滋病防治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心大使,让他们成为艾滋病预防和反歧视的生力军,从而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降低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几率。

  目前,M.A.C.艾滋病基金会已经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国十几个省,尤其是在艾滋病高发地区,支持了青少年爱心大使的小额招标等活动:这些年轻人制定自己的活动计划书,在学校、社区和互联网上开展同伴教育以及一系列创新传播活动,用艺术、音乐、体育、青少年热线、网上咨询、大学生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建立笔友俱乐部等多种形式,倡导并身体力行着他们的诺言:了解艾滋病基本信息,学会保护自己;和同伴家人分享知识和经验,让他们也得到保护;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人,努力消除学校和社区中的偏见与歧视。他们的活动不仅在学校和社区有效地传播了艾滋病预防的知识和技能,减少了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社会歧视,同时也为全国的儿童青少年树立了榜样。

  有关调查显示,15岁-49岁的艾滋病感染者或者易感者占到所有感染者的80%。其中,15-30岁这个年龄段感染率最高。艾滋病的感染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低龄化倾向。另有数据显示,在2005年的新发感染中,15-20岁的感染率仅为3.4%,而在20-35岁的年轻人中这个比例超过了35%。由此可见,加强针对青少年的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对于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的有效降低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MAC:M·A·C (Make-up Art Cosmetics),国际专业彩妆的领导品牌,1985年成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现属于雅诗兰黛集团旗下。M·A·C品牌在全世界彩妆师、模特、摄影师和媒体圈中,有着极高的声望和良好的口碑。目前,M·A·C彩妆产品在全球57个国家有售。欲了解更多M.A.C彩妆产品和活动信息,欢迎登陆www.maccosmetics.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