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头屑 冬日护发问题全搞定(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皮发痒、头屑飘飘(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头皮发痒、头屑飘飘

  原因:季节变换影响代谢

  如果秋季温度变化的刺激及空气湿度的降低使皮脂腺来不及分泌油脂令头皮保持滋润,就有可能导致头屑问题,另外体内激素改变时,都会导致头皮细胞新陈代谢过程紊乱,使原来就有的头屑问题加剧。

  头屑头油多的人不宜多食油炸类食品和甜食,同时也要对辛辣刺激性食物说不,因为头皮屑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会使头皮刺痒加重。

  洗发时用指腹按摩头皮,切忌用指尖抓挠。按摩时按照头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脏的方向,按前额、发际、两鬓、头颈、头后部发际的顺序用手指在头皮上轻轻揉动,这样可以刺激头皮血液循环,调理头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坚持使用含有活性成分ZPT的去头屑洗发品,能够减少油脂酸形成,最终抑制或预防头皮屑。

  居家提醒:在使用洗发水的同时,加入一小匙浴盐或食盐,然后洗净,这样不仅去屑,秀发还能重现往日光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