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进入实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06 新浪女性

  近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策略竞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进入实战阶段。经过首轮淘汰赛后,最终排名前1700名的队伍获得正式参赛资格,淘汰率达近90%。其中,中国的入围队伍数居全球之首。

  据统计,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的本科生和MBA学生人数总数达43,000多名,其中中国以3390多人高居全球第二名。在入围的1700支队伍中,中国以186队名列第一。美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法国和英国等国的入围队伍均居前十之列。

  入围队伍最多的中国学府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中欧工商学院等。中国学生将再次与来自哈佛、沃顿、斯坦福及INSEAD等世界顶尖商学院的学生同台竞技。

  荣获“欧洲最佳商业游戏奖”的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惟一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商业策略竞赛,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此项竞赛使用一个精心设计的软件,选手以上市公司总经理的身份,每天面对的瞬息万变的商战环境,掌管一家虚拟的世界顶级化妆品公司,并根据竞争状况对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预算、生产、定价、销售、品牌定位和广告投入等方面作出全方位的战略性决策,以争取全球化妆品市场领导者的位置。

  根据赛程安排,从现在起,入围的1700支队伍将在互联网的模拟商战中继续搏杀,进行第二至第五轮的比赛。在此期间,选手们需要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变化,每周就品牌战略、市场营销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进行战略决策,他们的表现将通过基于市场份额、营业额、研发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等内容而形成的股票价格指数(SPI=share price index)进行考量。届时,股票价格指数最高的300支队伍将参加作为半决赛的第六轮比赛,并递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以此决出全球八大赛区的本科组和MBA组冠军队伍。

  4月16日,这十六支队伍将获邀前往欧莱雅总部巴黎参加国际总决赛,向欧莱雅的高管们展示自己的商业策略并努力将公司“出售”给他们。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荣获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授予的“以技术促学习”的资质认证,被认为是一项高质量的管理教学工具,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众多商学院直接把此项比赛运用于课堂教学,作为商业和管理教学的一部分。同时,这项比赛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有创意的招聘工具,为跨国公司的招聘模式做出了成功典范。

  该赛事自2002年被引进中国以来,中国学生的参赛热情不断高涨,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令人瞩目。200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JIS队获得本科组全球总冠军,成为问鼎此项比赛全球总冠军的首支中国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