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1 新浪女性

  作为当今世界唯一一项在全球范围内奖励和资助从事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所有女性的奖项,“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诞生于1998年。基于双方对科学的共同态度,1999年9月,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签署了“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开创了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集团间为了共同目标而携手努力的新型合作形式。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包括“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和“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三部分。其中“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专门授予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卓有成就的、最杰出的科学女性,每年都有5位代表五大洲的最杰出的科学女性获此殊荣;“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用于鼓励年轻的女科学家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促进其研究成果在国际间的科研交流和合作,每年有15位博士或博士后阶段的优秀青年女性获此奖学金;“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则是根据各个国家的实际情况,由欧莱雅集团在各个国家的分公司与当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设立,鼓励本地的青年女科学家在本国开展其科研工作。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的影响和声势正日渐加大,其权威性在科研界受到了广泛的认可,“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也因而被称为女性科学界的诺贝尔奖。(www.forwomeninscienc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