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欧莱雅工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聚焦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0:31 新浪女性
加拿大选手力拔头筹

  2008年3月19日--2008欧莱雅工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近日在法国巴黎Muse des Arts Forains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波兰、南非、比利时、西班牙、印度等11个国家的冠军队伍围绕“欧莱雅工厂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这一意义深远的主题各施所长,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加拿大施尔布鲁克大学的团队最终摘得桂冠,获得价值一万欧元的旅游经费奖励。墨西哥国家自治大学以及法国巴黎中央大学的团队分获第二、三名。

  来自全球 50 多所工科大学的 300 多名学生参加了2008欧莱雅工业大赛。在中国国内决赛中,上海交通大学BeIEiffel队首次在欧莱雅工业大赛中夺冠的,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评委团由欧莱雅人力资源部执行副总裁司天利(Geoff Skingsley) 和运营部总经理 Jean-Philippe Blanpain 联合领导。

  可持续发展--个与欧莱雅息息相关的主题

  和其他的商业竞赛不同,欧莱雅工业大赛专门面向对工业充满激情并有志于此的大学生,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平台。今年,欧莱雅工业大赛的案例紧密结合当下社会节能环保的热门话题,选手们要为欧莱雅工厂如何优化能源使用这一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出谋划策。在中国,更是首次将节约HV&AC(供暖通风及空调系统)能耗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作为校园工业策划大赛的课题。

  欧莱雅集团运营部总经理 Jean-Philippe Blanpain 表示:“参赛学生展示了具有极高水准的创新工业项目。在今年的欧莱雅工业大赛案例研究中,欧莱雅重点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对于未来的重要性。”

  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业环境的宝贵机会

  欧莱雅工业大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宝贵机会。初赛决出的 11 支队伍(代表了 11 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利用三天时间实地参观了解各自国家和地区的欧莱雅工厂,探索工厂的运营方式,并拟定一份能源效率诊断报告。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深入了解之后,一名欧莱雅运营经理将帮助学生实践其想法,为最终的全球总决赛做好准备。

  除了自身具备的教育价值外,欧莱雅工业大赛还是一个极富创新意义的招聘平台,可推动欧莱雅与全球最知名的大学和工科学校结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自 2005 年以来,已有 60 多名参加过欧莱雅工业大赛的学生最终加盟欧莱雅。

  欧莱雅人力资源部执行副总裁司天利(Geoff Skingsley)指出:“欧莱雅工业大赛可以让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更深入地了解到公司可以提供的专业工程发展机会。对他们而言,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通过在欧莱雅工厂为期三天的实地体验,对行业现状有一个更充分的了解。此外,这一大赛也让我们结识了众多具备强大发展潜力的工科学生。”

全部获奖者合影

  欧莱雅主办有四项商业比赛:

  Ø欧莱雅工业大赛(主要面向工科学生)

  Ø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面向商学本科与 MBA 学生的在线策略竞赛)

  Ø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面向市场营销专业学生)

  Ø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创建于2007年,面向研究专业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