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护肤品哪些混搭法会“相克”?(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46 精品购物指南

  疑问2 我在论坛上看到说温和补水系的护肤品之间可以混搭使用,功能性护肤品比如美白、抗敏、抗痘、除皱等理论上来讲不要混搭,对吗?

  专家解惑

  基础和功效性混搭OK

  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基础性保湿产品间混搭基本没有问题,它比较稳定,不同品牌基础成分虽然不同,但它们之间不匹配的概率相当低。同样,基础保湿品和功效性产品混搭也OK,像美白+补水、抗皱+补水、祛痘+补水的做法都行得通。功效性产品交替用

  当你同时有美白、抗痘、抗老这些功效型需求时,也不是绝对不能混用,最好的方法就是交替使用,不要把它们一股脑儿全往脸上抹,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白天或晚上分开用,或是隔天使用都行。但同一种功效的产品最好不要混搭。

  执行/张瑰宝 撰文/鲁婧 专家指导/Dr. YAPING E 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学分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 图/IC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