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油肌肤 乱用强力去油产品反而伤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22 瑞丽女性网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虽然炫烂的艳阳让人心情愉快,但闷热的环境却让大多数身处亚热带气候的女性无法摆脱油光满面的困扰。 在亚洲,超过50%的女性属于混合偏油或油性肌肤。 此外,不仅是青少女的皮脂分泌较旺盛;事实上,各个年龄层的女性皆有高比率属于混合偏油或油性肌肤的。

油性肌肤需要一套有效护理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出油肌肤的内因和外因

  造成肤质偏油性的原因大致可分为:“外在因素” 与 “内在因素”两大类。 外在因素通常与环境有关;例如:气候、工作压力、经常性的旅行或是空气污染等等。 内在因素则如体内的荷尔蒙、遗传基因、情绪、排汗、饮食失衡等,都会促使皮脂分泌旺盛。

  混合性与油性肌肤护理概念

  油性肌肤护理较为困难,因为旺盛的皮脂分泌,易造成毛孔粗大及油光满面。 此外,过量的老废细胞堆积在肌肤表面,不仅阻塞毛孔,也使肤色黯沉无光;表皮上过多的细菌会引起红肿,偶尔也会产生小斑点。 因此,油性肌肤护理必须着重于重建生理平衡、规律油脂分泌、避免刺激皮脂腺制造多余油脂。 油性肌肤需要一套有效、且温和的护理品,太强力的去油护肤品,反而会让肌肤陷入恶性循环。

  相关:温和控油的“蓝色”护肤品推荐

  混合性肌肤通常在脸部中央T字部位 (额头、鼻子、下巴) 呈油性;然而,两颊却呈干性。 此类型肌肤需要规律T字部位多余的皮脂分泌,两颊部位则需提供充份的保湿及滋养。

  相关:出油肌 护肤彩妆2合一控油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