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梅:中国美容业界齐心发起抗震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20 新浪女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发起人之一张晓梅女士

  文/张晓梅(blog)

  《中国美容时尚报》及我们发起的“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玫瑰基金”呼吁和组织千万美容行业人士,集合行业力量,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启动“人人捐一元,募集一千万”的大型爱心行业活动。

  全国15大美容品牌联合发起抗震募捐

  目前全国美容界“2007中国十五大美容品牌”率先作为发起单位加入了这一活动,他们是广州蝶恋花、香港诗婷、上海美素、广州白大夫、四川华美、香港赛莱拉、广州碧斯、广东尹姬、广东美肤宝、上海波的、湖南秀媛堂、上海朗斯、北京泰富众城、广州肽能、上海雨淑缇。北京伊美尔,上海缨花等也在纷纷行动中,昨天开始,报社的电话不断,不少企业询问和关注如何暮募捐事宜,《中国美容时尚报》将密切关注和报道系列感人行业爱心善举。

  对很多人来说,“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上万条鲜活的生命,把汶川这个曾经陌生的地方如尖刀一般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上。”

  的确,四川那片地方对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可我却不,我那样熟悉那里几乎每一寸土地,那里有我一生最好的梦想,是我心中永远牵挂的“故乡”。

  为汶川震灾受难者祈福

  四岁的时候,我随父母所在的部队从北京迁移到四川,先后在这次大地震三个以上的重灾区灌县,什坊,绵竹等地生活和工作过二十多,尽管我是北京人,但我热爱四川,怀念四川,感恩四川,情系四川,当四川那块无比美丽和富饶的土地忽然断裂时,我的心不可抑制的涌出了难以抑制的血和泪。

  至今为止,我们在四川还有一两百名员工,他们的亲人遍布全川,有的平安,有的走了,有的寥无音讯,跟随我近十年的助理任红,到现还未和父母取得联系,那是离震中距离很近的地方,我们在祈祷和期待着。人总是这样,当坏消息没有到来时,总会认为和相信那应该是好的,这是人们心中对美好幸福一种永恒的期待。

  很多年前,我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那时我还是一个孩子,清晰地记得那是炎热夏天的一个凌晨,我在甜美的睡梦中被天崩地裂猛然惊醒,只听得巨大的轰鸣声,如同飞机加炮弹狂轰烂炸一般,第一反应是战争爆发了。我恐惧极了,躲在被子里,不知该做什么,也不知何去何从。之后听到有人高喊:“地震了,赶快往外跑!”凭着求生的本能,连滚带爬地跑了出去。不过在那种时候,逃生并不是容易,那时才发现,原本坚实任你踩踏的大地却如庞大的舢板一般,剧烈的起伏和摇摆着,那巨大的力量如魔兽一般缠绕着你,让你困于危险之中难以出逃

  从时起,我便得到一个深刻的感悟,其实人在身置强大自然灾害时,生存保障是很低。别看你平时可以自如的生活,可以随意的对待自然界,树可以轻巧地砍倒,水可以随意地截流,山可以地夷为平地,楼可以高速的拔地而起。这一切不等于你无往不胜,无所不能,自然的力量需要人类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而尊重自然,爱惜自然界的全体生命是人类必须更多遵守的一条铁律。其实,说到铁甚至是钢,我忽然意识到,它们在强大自然力量面前也显的那么脆薄和绵软,人类总是喜欢把钢铁形容为无坚不催的力量,本以为以它的强大可以构筑安乐家园,不幸却在一夜之间夷为平地,毁为残劾。

  为灾区人民送去爱心

  灾难再一次轰然降临了,当我们来不及思索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同伴和家人已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刻中,我们祝福家乡最好的人们,并将送去最真诚的温暖和无尽的爱心!

  此时,我们《中国美容时尚报》及本报发起的“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玫瑰基金”呼吁和组织全国千万美容业界人士,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并密切跟踪报道行业中募集资金物品事迹。欢迎业界人士提供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