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震区 美发美容行业赈灾募捐义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28 新浪女性

  心系震区 “美的使者”向四川同胞伸出援手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举办“心系震区,美发美容行业赈灾募捐义演”活动

  2008 年 5 月 13 日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向行业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尽自己所能以各种方式为四川震区灾民奉献爱心。此倡议得到了美容美发行业的广泛响应,天津市、江苏省、日照市等地方协会、苏州金莎国际、东方名剪等企业和个人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对此倡议表示支持。

  为迅速筹集善款,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于 2008 年 5 月 15 日下午 3 时在洋桥大厦五层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千万人的力量”--美发美容行业大型赈灾募捐义演活动。这次募捐义演活动得到了上海伽蓝国际等近 300 家美容美发企业的支持,来自行业内的 500 余人和行业外的几十个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这次募捐活动中,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将把 2007 世界杯发型化妆美甲大赛亚洲区公开赛的纪念珍藏版美发工具包和汉白玉牌匾进行现场拍卖,拍卖现场高潮迭起,最终拍卖款项为 5.8 万人民币。

  主持人现场连线各地方协会和企业,上海伽蓝国际捐赠 10 万元人民币,现场捐赠的机构和个人在募捐箱前排起了长龙,场面十分感人。此次赈灾募捐义演活动 5 时结束,现场筹集善款人民币 336986 元。美容美发行业各地方协会和企业的捐赠活动还在继续,截至 16 日下午 5 时,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一共筹集善款人民币已达 467002 元,将统一捐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感人的故事

  在这次募捐义演活动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地震突袭,灾区同胞急需捐款,这次募捐活动从策划到举办,不到 24 小时,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很多工作人员连夜奋战,一直工作到凌晨 6 点。东方名剪的卢连德总经理听说此事后主动帮助联系场地,洋桥大厦听说是为灾区募捐,决定免收一切费用。卢连德总经理还联系了北京旭艺华视文化有限公司对募捐现场进行全程拍摄,会后将制成光盘留作纪念。此外,他还派员工到现场帮忙,布置灯光和音响,并带来许多行业外的志愿者手拉手将观众围成一圈,伸出手臂随音乐左右摆动。志愿者每个人的胸前别着心形的闪烁胸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金莎国际的副总经理孙骏飞连夜坐火车从苏州赶到北京,做此次募捐活动的主持人。下了火车之后,立即对照流程,并亲自撰写主持人串词,成功了主持了这场感人的晚会。

  “超炫艺术”艺术总监房恩新得知四川发生地震后,第一个把电话打到协会询问捐款事宜。并于募捐活动上午主动开车带几个青壮年员工来到协会,主动承担起拍卖物品的运送工作。

  中国化妆艺术研创中心组长毛戈平是 2008 北京奥运会造型设计的总设计师之一,百忙之中也来到了现场。李洪涛 15 日清晨特意从哈尔滨飞到北京,参加这次募捐活动。研创中心其他几位成员,也都赶到了现场,并手捧蜡烛,合唱《祈祷》,现场捐赠三万元。

  这次募捐活动中,年龄最大的是近 80 岁的发型师康邦章和 76 岁的陆万红,刘文华和张有旺也都已过六旬,他们都是荣获中国美发美容协会颁发的终身贡献奖的得主,这次也都来到了募捐现场,张有旺还代表孩子向灾区人民进行了捐赠。年过八旬的中央戏剧学院舞台化妆系教授李德权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亲赴现场,特别派人将捐款送到现场。

  募捐活动上午,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董事王春梅女士把电话打到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主动请缨义务为募捐活动中的拍卖环节主槌。

  《美铺》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晓霞最终以 2.8 万元人民币的价钱拍到了汉白玉牌匾,并在台上表示要把这块珍贵的汉白玉牌匾送回给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珍藏。其他两个美发工具包分别被阳光花都的总经理阳光和秀曼的董事长李勇金拍到。

  感人的话语

  闫秀珍会长在募捐活动开始时致辞,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坚强与伟大!全场掌声雷动。

  卢连德总经理说,希望大家少买一包烟,少买一套化妆品,把省下来的钱捐给灾区同胞。

  《美铺》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晓霞说,要让全社会看到美容美发行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行业!行业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