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10大健康问题包含脱发 应对宜找专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9:35 新浪女性

  自由投资人 Gavin 35岁

  主要问题:头发出油较多 工作压力较大

  我平时的工作压力很大,会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喜欢通过抽烟、喝酒来刺激神经,喜欢味道比较重的食物,尤其是辛辣和油炸食品。长期处于工作的压力中,也导致情绪经常失控。脱发数量开始增加时,我更是忧虑,常常失眠。脱发严重的时候,用手一抓,就有好多根。

  发理学顾问点评:现代人士工作过劳及压力过大,都会引起精神紧张。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最终会导致脱发情况出现。而吸烟可能破坏毛囊、导致毛细血管受损,使得滋养毛发生长的血液和激素无法到达毛囊而引起脱发。长期使用辛辣、油腻、高盐食品,直接导致内分泌失调,酸碱不均衡,也会导致头发油腻,易脱发。

  知名企业市场部经理 余女士 29岁

  主要问题:染发烫发频繁 生育

  我有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属于时尚一派,对自己的形象非常重视,时常去理发店染发或者烫发。每次烫染后掉发数量会比平常多一些,但是我并没有太重视。可是怀上宝宝后,严重掉发的苦恼随之而来,精神状态变得很糟糕,心情也不太好,经常发脾气,着实影响到了家庭和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史云逊健发中心金融街店

  发理学顾问点评: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会刺激头皮,甚至会引起过敏,容易引起脱发症状。女性在青春期、怀孕生产期、更年期等特别时期容易有掉发的危机。妇女在怀孕末期,毛发会进入休止期,生育后才会长出新毛发。因此,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从而产生脱发现象。加上现代的女性所承受的生活压力比以往大,不但容易令情绪不稳,更会影响到头皮的油脂分泌变得更加旺盛,加上染烫的影响,从而产生头皮以及头发的各种健康问题。

  脱发的原因其实是多种多样的,但并不是不可预防。史云逊健发中心的发理学家提醒广大爱发人士,一定要找专业的顾问,学习正确、专业的头发护理常识,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生活节奏,保证自己少受脱发的侵扰。一旦出现1-2个月的连续脱发超出正常范围,就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健发机构的治疗,防患于未然,切勿盲目选用产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