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治痘 化妆水选择有窍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6 千龙网

  如果早晨时间紧张,着急上班又需要化妆,不妨使用乳液化妆水,这种化妆水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又极具保湿效果。乳液中含有肌肤所需要的水分、油分和保湿因子,是每天肌肤保养不可缺少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控油治痘 化妆水选择有窍门

  收缩水:含有酒精成分,有很好的收敛皮肤的功能,能起到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的作用,适用于油性皮肤、暗疮皮肤和毛孔较大的人,因为收缩水含酒精干性皮肤者应该慎重使用,一面造成皮肤更加干燥。

  爽肤水:营养成分占有一定的比例,植物油成分较多。主要作用是通畅毛孔,爽洁皮肤,使毛孔中的油质容易分泌。各种皮肤均适用。

  营养水,又称平衡水,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植物营养成分,如人参营养水、芦荟营养水等。主要功能是平衡皮肤的酸碱度,收缩毛孔,补充皮肤的营养和水分,增加皮肤的抵抗力,缓和色素沉着。各种皮肤均适用。

  化妆水:含有酒精成分,能收缩毛孔,起来隔膜和保护皮肤的作用。因为不少化妆品中均存在一些可能有损皮肤的物质成分,所以在化妆前拍一些化妆水,可以减少有害成分渗入皮肤。化妆水一般在清洁皮肤后使用,之后涂润肤爽,再上化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