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T区禁止控油 补水才是正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7:45 金羊网

  气温升高,但空气中的湿度还是不够,很容易就把肌肤表面的水分带走了。美容专家认为,在这个季节,要想让皮肤焕发光彩,只有针对肌肤的不同部位进行“点对点”式补水,才能让肌肤喝到充足的水分。


夏季反而不能强力控油(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T区:切勿强力去油

  T区部位一直给人都是“多油”的印象,但是在夏天化妆的时候容易掉干皮,这说明干燥缺水也是夏季T区很重要的问题。

  对症补水首先你要明白,夏天不再需要使用强力去油和控油的产品了,否则你的皮肤会因此流失更多的水分、变得更加干燥。最好选择油分低的补水性保湿品,一旦T区有干燥的感觉就立刻涂抹,以保证最好的保湿效果。


睡前护唇能事半功倍(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精品网)

  唇部:护理睡前是关键

  唇部也是保湿应该照顾到的“重点对象”,虽然不像春天冬天那么干燥和寒冷,但空调凌厉,会让唇部水分很快蒸发。

  对症补水如果你有化妆的习惯,记得要用专门的唇部卸妆液仔细把唇妆卸干净,这样才能让它更好地吸水补水。若嘴唇已经干燥脱皮,可以先用唇部磨砂膏去死皮,或者用热毛巾滋润唇部,把死皮轻轻地用化妆刷刷下来,再涂上润唇膏保湿。在洗完澡睡觉的时候,唇部的血液循环是最好的,这时候可以抹上一层厚厚的保湿润唇膏,效果更佳。


脸颊补水可以避免起皮屑(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瑞丽女性网)

  U区:补水、锁水是关键

  和T区的油相比,脸部的U区部位一直被认为是最需要保湿滋润的。

  对症补水含有玫瑰或者红石榴精华的护肤品是夏天补水的好选择,方便的话手边可以放一小瓶喷雾用来随时补水。另外也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A,对脱皮的现象也会有所改善。皮肤很干燥,可以用精华素产品和锁水的面霜来解决,因为精华素往往可以作用于肌肤深层。


眼周抗干才能让双眸明亮动人(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眼部:彻底卸妆,躲开面霜

  眼部肌肤很娇嫩,也是很容易遭到“干旱”的地方,如果保湿产品的湿度不够,容易引起眼部产生细纹;如果保湿产品太过油腻和营养,容易引发眼部的油脂粒。

  对症补水对于化妆的你,要选择能彻底卸除彩妆、温和不刺激眼部的卸妆液清洁眼周肌肤,以便更好地吸收补水保湿产品。在涂面霜的时候,应该注意避开眼周肌肤,以免让眼部肌肤营养“过剩”。定期敷有保湿成分的眼膜(每周1-2次)也很重要,对快速“消灭”因为干燥引起的细纹很有效。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