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脸变小脸全靠粉底修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3:57 新女报

  明星的脸都好精巧,为什么我的脸那么大、那么方、那么没有立体感?难道真的要去“整骨”?

  “整骨”太痛苦,还是借助化妆来快速地雕塑“小V脸”吧。 快来看看打造完美小脸的彩妆小秘诀吧:



如何利用底妆有效修饰脸型
如何利用底妆有效修饰脸型(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时尚芭莎)

  修形底妆

  秘诀1:深色收轮廓

  生活妆不宜用太多、太强烈的色彩来雕塑脸形,所以,通过底妆的明暗变化来“紧缩大脸”,就成为最主要的手段。

  首先,我们需要一款比肤色深2度的粉底液。L’OREAL绝配无瑕粉底液、羽西真色量颜粉底液、及M.A.C、BOBBIBROWN、植村秀等专业彩妆品牌的粉底液,都有丰富、细腻的色差可选,定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颜色。

  别担心深2度会令自己“变黑”,后续步骤会让肤色“亮回来”。只是,浅色粉底会整体放大脸形,所以让底色略偏深或呈小麦色,对收敛脸部轮廓是最理想的。

  粉底液建议用海绵来涂,可以涂得更薄、更均匀,显得健康;而用手指涂会比较厚重,容易令肤色沉闷。

  秘诀2:浅色添立体

  挑一款黄色基调、比肤色浅2度的遮瑕膏,涂在额头、鼻梁、眉骨、眼睛下方和下巴,使脸形更富立体感,也使最富吸引力的脸部中心显得明亮、有神采。

  同样应该用海绵来涂抹,然后轻轻拍打,令遮瑕膏与偏深色底妆的边界完全消失,融为一体。

  一定要选用黄色基调的遮瑕膏,如植村秀无瑕遮瑕膏、露华浓修复再颜遮瑕膏等,可以与小麦肤色迅速地相融;如果选用了粉色基调的遮瑕膏,就会怎么看都“白得很假”。

  秘诀3:定妆亦修容

  最后要用“瘦脸粉”来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塑形效果:蜜粉、高光粉、胭脂粉,一样也不能少。

  选颜色与皮肤接近的亚光透明蜜粉,用散粉刷蘸取适量,为全脸定妆--要薄薄透透的。

  然后打高光--高光粉千万不要全脸扑,那样会放大你的脸。用约两指宽的刷子,轻扫在刚才涂遮瑕膏的位置。每次的用量一定要少,不够可再添,厚厚亮亮的一抹盖在皮肤上可不妙。

  MAKE UP FOREVER双色修容粉是不错的选择,浅色用作高光粉,深色用来打阴影。当然也可以选择其它的高光粉,然后选择咖啡色系或米色系的亚光胭脂粉,轻扫在太阳穴与鼻尖连线的下方,太阳穴附近最深,越近鼻子越浅--切忌把胭脂扫到鼻尖以下的位置,那样不但无法收敛脸形,还会把脸部的中心下移,让脸形显得臃肿下坠。

  再用粉红的柔光或略带珠光的胭脂粉,轻扫在颧骨上,与之前阴影粉的明暗对比,可令脸颊显得比较“消瘦”。粉红系列或杏色系列的BOBBI BROWN星纱颜彩盘都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在晚上,也可以在颏骨与颈部之间的位置,扫上阴影粉,轻轻带到下颏骨,那会使“小V脸”的效果更加明显。注意阴影粉一定要扫得均匀,也别把“腮帮子”刷得太深;白天的自然光下更不宜这么做,那会感觉脏脏的像长了“络腮胡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