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尚无益生菌活性酸奶标准 美容酸奶怎么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35 市场报
中国尚无益生菌活性酸奶标准美容酸奶怎么选(图)
益生菌酸牛奶选择更要谨慎

  目前市场上的酸奶品牌五花八门,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要选择企业实力强的大品牌。因为,这些企业信誉度高,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从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产品。

  其次,益生菌的种类和含量也不容忽视。一般来说,国内酸奶市场刚出厂的产品中含有50至100亿个活性菌,但由于菌类品质的差异化,一些产品在出厂一段时间后,产品中所剩下的能够调节胃肠功能的益生菌已经不多了。

  专家指出,嗜酸乳杆菌在两周后,活菌数量就降为原来的25%(不同菌株有所不同)甚至更低。4周后活菌数降为原来的10%以下。消费者在选择酸奶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益生菌酸奶的相关品性。

  一般来说,提到乳酸菌发酵酸奶,乳酸菌可以是活性的,也可以是非活性的;而益生菌酸奶的最大特点就在一个“活”字上。益生菌酸奶从生产、制作到销售等过程中必须保持冷链保存,并且在保质期内要保持一定的活菌数,才称得上保证质量,才能更好地增进人体健康。

  目前中国还没有益生菌活性酸奶的标准,对益生菌产品的保质期和贮存条件也未做明确规定。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益生菌酸奶时一定要关注生产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